IMG_1291[1].jpg  如果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你會去哪裡? 帶著我的Clipper卡跳上BART, 我在舊金山的碼頭消磨了三小時.

舊金山Embarcadero街曾幾何時, 已經成了一條頗具歐式風情的街道, 在都市重劃後, 這裡建起了許多美麗的公寓, Ferry Building Market Place更在各具特色的商家進駐下, 短短的一條通道變成了富特色的觀光景點.

IMG_1292[1].jpg  雖然是週五的下午, Ferry Building外有市集, 建築裡部份受歡迎的餐廳(也不算是餐廳, 是各公司的附屬Bar, 通常只有幾個座位, 更是一位難求.

IMG_1293[1].jpg 在Market Place裡各式各樣的產品應有盡有, 都是當地的生鮮. 如舊金山肉品(San Francisco Meat Company)的攤位, 還有新鮮蔬果, 時令花束... 感覺很像在巴黎的市集(雖然我沒去過), 樣樣都是當地特產, 鮮美直達. 這種用粉筆寫的每日精選, 不知爲什麼就會讓我有種悠閒生活的滋味.

IMG_1295[1].jpg  

我其實是專程到這個Blue Bottle來買咖啡豆的, 這個在奧克蘭(Oakland)烘焙咖啡豆的公司出產的咖啡豆深得我心. 然而喜歡的不只我一個, 每回造訪, 不管是Kiosk或是這個小店, 想要的咖啡豆永遠都是"Sold Out", 這次也是, 只剩半磅的低咖啡因豆是適合Espressso使用... 經過幾次教訓, 下回還是在他的網路商店買就好.

IMG_1298[1].jpg  啤酒的攤位前擠滿了人.

IMG_1300[1].jpg    外送車廂顏色相當鮮豔可愛.

IMG_1301[1].jpg  對... 你沒看錯, 這是牛奶吧(Milk Bar), 你可以選擇牛奶, 羊奶或是山羊奶...我是沒試. 

IMG_1302[1].jpg  只得短短的一條街, 卻可以逛上許久, 品味許多日常生活中的大小東西. 逛累了拿杯咖啡, 外面太陽雖大但是海風很涼, 拿杯咖啡或是啤酒走到碼頭旁坐下, 看著船進船出, 海鷗在藍天中自在翱翔也可以發上一陣子幸福的呆, 豈不妙哉!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