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喵吃了一兩個星期的生食, 常常會擺個"吃膩了我要吃乾乾"的臉來給貓奴看, 每次吃也都吃的不多, 碗裡剩下的怕壞掉, 最後都是倒掉.

Rad Cat是一大罐裝, 雖然可以分裝, 但是兩喵吃的不多的前提下(通常一個星期兩隻才吃24oz), 還是擔心會有變質的問題. 看了一下幾家生食的包裝, Nature's Variety 是一塊一塊的肉餅, 份量容易算, 剩下不吃的肉餅凍回冷凍庫, 比較不用擔心湯匙挖來挖去污染的問題, 所以買了試吃包.

試吃包售價5.99美金, 0.75磅重, 裡面大約有12塊肉餅. 據官網上面的計算方法, 一隻10磅的貓咪, 一天大約要吃3.2Oz, 一塊肉餅1Oz, 所以是3塊左右.

Ingredients
Chicken, Raw Ground Chicken Bone, Turkey, Turkey Liver, Turkey Heart, Apples, Carrots, Butternut Squash, Ground Flaxseeds, Montmorillonite Clay, Chicken Eggs, Broccoli, Lettuce, Spinach, Dried Kelp, Apple Cider Vinegar, Parsley, Honey, Salmon Oil, Olive Oil, Blueberries, Alfalfa Sprouts, Persimmons, Duck Eggs, Pheasant Eggs, Quail Eggs, Inulin, Rosemary, Sage, Clove

上面是雞肉的成分表, 還有牛肉, 羊肉兔肉等選擇. 相較於Rad Cat一天大約要餵7-8Oz的建議量, Nature's Variety好像要少得多?!

不過事情不如貓奴想的那麼簡單, 雖然平平是生肉, 內容物似乎也沒有差太多... 但是當肉餅解凍放到貓先生貓小姐面前時... 灑上肉粉, 還是不吃!

第二天又餵了一次... 結果一樣, 不吃!

最後只好乖乖把試吃包退回去, 暫時繼續吃Rad Cat.

後來看了網路上"動物園養貓法", 驚覺, 對耶, 給貓生時並不代表不用刷牙!! (我已經躲懶很久沒給他們刷了!!!), 不敢隨便給這裡買的生肉, 雖然美國對肉品的管制可能很嚴格, 不過就算包裝上寫著有機, 我倒也不敢隨便給貓吃... 所以又到寵物店去買了--雞脖子.

雞脖子也是Rad Cat出品的, 本來想試Primal, 但是那麼大一根雞脖子, 連寵物店的人都說貓可能啃不了, 所以就買了小號的. 一般來說網路上好像很推薦吃雞翅膀雞脖子, 因為需要啃到骨頭的部分可以潔牙, 不過這兩個部位剛好是所謂打生長激素最頻繁的兩個部位, 所以算了, 多花點錢買安心.

這一小包真的不便宜, 要價8.99美金, 重8Oz, 裡面大約有10幾隻切成小段的雞脖子.

一樣帶回家解凍以後, 灑上貓咪愛吃的肉粉, 然後擺到他們面前. Kanan舔了兩下就放棄了, 因為發現他咬不起來... 抬頭衝著我抱怨的喵了兩句; Hali倒是真的試舔了兩口, 然後嘗試著把他咬出一點肉, 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雞脖子是個很奇怪的尺寸, 說大不大所以沒有肉, 說小不小因為無法一口咬定... 試了幾下看那雞脖子在碗裡骨祿祿的轉了幾圈, 再過去看的時候, 兩貓都失去了興趣. 第二次再放給他們吃, 就不看一眼了.

Feline Pride這個據說是許多人推薦的牌子, 這裡沒幾家經銷商在賣, 還要打電話先去預約所以沒給兩貓試.

店裡買生食的消耗實在驚人, 照建議一個月兩貓可能要吃掉兩百美金, 還有油錢, 我通常一次只買一罐, 雖然上面的截止日期總是一年以上, 但是吃的嘛, 製造日期越近越好囉~ 所以每隔個4, 5天就要到店裡報到. 如果真的要吃生食, 也許自己做會比較省?! 只是肉源要哪裡找, 我出差的時候又只能吃乾乾, 就是另一個很大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w food cat 生食 貓飼料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