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兩年的Feline Pine普通貓沙, 據說凝結式貓沙的好處是可以依據每天凝結出的尿塊來判斷貓咪是否有"方便"上的問題, 從而事先發現可能的隱藏疾病. 一般的礦砂價格低, 凝結吸水力也強, 但是礦砂內的成分, 尤其是凝結式礦砂的成分對貓咪的健康有害, 既然Feline Pine也出了凝結沙, 前幾天想著來試試.

拿到這一盒的時候, 心裡其實是很高興的, 真的很輕, 比標準松木沙還輕. 如果真的可以使用那麼久, 那以後就全面換成凝結松木沙.

中途的Jerry是第一個顧客, 他不喜歡松木沙所以老是不蓋便便, 偶爾還會不小心尿在砂盆外面. 換個礦物沙就沒這問題, 不知道他是討厭松木沙的觸感還是味道? 結果是比標準松木沙好, 可能因為觸感跟礦物沙比較接近, 會"隱藏"便便了... 但凝結式松木沙的問題也出來了. 我用的是單層貓沙盆, 底部濕濕的糊成一團, 也許是松木材質的關係或者是因為環保健康的理由, 凝結力不像礦物沙那麼好, 最後就變成一團團濕濕軟軟的木屑, 但是一挖大部分就散開, 我覺得吸收力也沒有傳統松木沙來得強, 底部總是濕濕的, 以單層貓沙盆來說, 更難清理.

不知道有沒有貓友用過雙層沙盆搭配凝結松木沙? 如果在下層墊上吸水墊, 清理上應該會輕鬆很多, 也不會像單層反而把沙弄得濕濕... 不過雙層貓沙盆應是設計給傳統條狀松木沙用的吧? 因為沙屑會掉到下層去?!

再者, 凝結式松木沙好似是"片狀", 不是真的ㄧ粒ㄧ粒的"沙狀", 特別輕, 沒有門的貓沙盆, 貓咪一挖就飛出盆外滿地都是...就算是有門的貓沙盆, 貓咪帶出的沙感覺上更難清理, 因為會飄來飄去...我這次用完這包大約會轉回普通松木沙, 現在已經是大部分傳統松木沙+小部分凝結松木沙, 打算把這包用完就算了... 貓咪倒是沒甚麼喜歡討厭, 感覺上他們還是更愛傳統式因為挖沙時底部太濕很難挖!! 但對貓奴來說, 實在太難清理了!!! 還是換回舊有的貓沙吧!

Feline Pine提供第一盒免費的試用Rebate, 可以上官網去下載表格然後申請.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