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 有時間便想要去韓國走走. 韓國, 在國際間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品牌勢力, 雖然身為一個觀光客是不可能看不出甚麼, 但反正沒去過, 就決定了這趟5天4夜的韓國自由行.

最近台灣好像很流行去韓國啊, 許多部落客都會分享自己去韓國自由行的經驗. 我連旅遊書都沒買, 用平板存下想去的幾個地方的網頁, 據說韓國無線網路應該是很發達, 到時候再在旅館查詢相關訊息.

買的是國泰航空的機票, 算是大型航空公司裡面價格比較優惠的. 不過時間不大好, 晚去(晚上10點半抵達首爾仁川機場), 早回(早上9點的飛機回台).

民宿是事先網路上訂好的, 大部分部落客都對2C House有不錯的評價, 4晚美金$143元, 比美國很多旅館的1晚還便宜.

IMG_2202 韓國"到處", "到處"的是液晶電視螢幕閃爍著.

先把事前提領出來的部分美金換成韓圓, 比較大的金額依照網上建議的到"民間換錢所"去兌換, 據說利率比較好.

到機場的GS25買一張City Pass卡(類似台灣悠遊卡, 也可以用它在許多便利商店消費, 3000韓圓, 不可退), 然後去搭車進市區. 韓國是個十分適合自助行的國家, 不管是自動售票機, 地鐵裡的廣播都有中(簡體), 英, 韓, 日等四國語言, 外國人可以很輕易的搭乘他們的交通工具.

IMG_2204  (2011-2012是首爾觀光年, 我的city pass是韓國傳統的臉譜)

進市區的橘色"機場直達"原價13800(對, 韓圓看起來好多錢阿), 我去的時候, 可能直達特快沒甚麼人坐吧~ 正在特價8000圓. 搭乘藍色的"普通列車"3850圓. 其實到首爾站也不過就差個30分鐘.

IMG_2203 

韓國的地鐵是可以吃喝的, 地鐵內也有許多販賣亭跟販賣機, 但是每天這麼多搭乘人次的地鐵站跟地鐵還是保持得相當乾淨, 這點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我是韓文文盲, 就算看英文我對那些甚麼洞也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好去前做好功課, 跟著網路部落客的指示, 在"上往十里"站下車, 然後3號出口出去, 第一個路口左轉, 第三個路口右轉, 看到一棟白色建築就到了!

我到的時候已經11點半, 門口有電話可以直撥給管理員, 所以沒有手機也沒關係!! 他會告訴你大門的密碼跟房間號碼, 就可以自己進去安頓了. 管理員不住在這棟樓裡, ㄧ般來說大約7點下班.

IMG_2207  然後, 喝香蕉牛奶!!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好像每個人都有提到香蕉牛奶, 所以我就在地鐵的小7買了一瓶. 韓國的飲品跟吃的比起台灣來算貴, 這瓶香蕉牛奶大概要800-900韓圓(快要1塊美金). 是蠻好喝的啦, 但是為什麼這會變成名產?!  韓國應該不產香蕉吧?!

IMG_2205 房間很小, 放了雙人床以後就沒有甚麼空間. 如果你有一個超大行李箱, 可能連路都很難走 (笑). 電視, 冰箱, 冷氣"全部"都是三星(Samsung)的. 三星在韓國果然是深植民心啊.

IMG_2206浴室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裡面有一大罐洗髮乳, 毛巾, 小size的牙膏等等, 但是我出門已經習慣帶自己的盥洗用具, 所以都沒有用到. 比較特別的是洗手檯的水龍頭接著蓮蓬頭, 還有浴室不是乾濕分離也沒衣櫃, 衣服好像沒有地方放會淋濕ㄟ.

雖然氣象報告說外面會是攝氏0度, 民宿裡卻十分溫暖, 地板是熱的!! 室內溫度調的頗高, 好熱!! 我第一天晚上是穿著短褲短袖睡的(還好有帶).

我對這間民宿的印象還不錯啦... 雖然有人抱怨房間清掃不佳, 不過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進住的時候還沒有來打掃(規則上有說住滿七天, 送一次免費的客房清掃, 所以我猜他們不是天天打掃). 還有, 房間的隔音不太好, 隔壁出出入入都可以聽得到. 還有, 網路慢慢慢慢慢!!! ㄧ直斷線, 第一天我只好乾脆看起電視來.

很糗的是, 第2天早點回旅館休息, 管理員告訴我說......

我完全走錯民宿!!! 我訂的是"往十里"站附近的那一間! 超驚嚇! 我還以為我真的走錯旅館, 還好他們是連鎖, 共有三間. 上往十里這些可能雙人房或多人比較多, 往十里站單人房較多, 我訂的是單人房; 在馬場站還有另一個分館. "往十里站"是"上往十里"的下一站, 往十里站13號出口出來, 沿著斜坡下來就到了. 單人房的不同點在房間裡沒有洗手間, 不過因為地方小, 也不算太不方便.

這兩間2C House的地點都真的很方便, "上往十里"站附近的那間路口有便利商店, 據說附近有TwoTwo炸雞跟烤肉街; "往十里"站這間附近則多是喝酒的地方, 站出來就有EMart跟百貨, 電影院, 咖啡館, 不過我最後一天才發現樓上原來有美食街!

如果你不是很介意旅館的精緻度, 我覺得2C House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韓國 民宿 2C House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