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了個大早, 先到韓國的皇宮--景福宮去看看. 到地鐵入口前正好看到對街有PB, 在韓國PB隨處可見, 有些是可以坐下來用餐喝咖啡的, 其他就是單純的麵包店.

SAM_8443 

SAM_8444 

隨便買了個奶油麵包作早餐, 800-900韓元, 其實味道就跟巷口的麵包店一樣, 也許是口味的關係, 覺得台灣很多麵包店都比較好吃.

SAM_8445  

韓國的四大宮殿為景福宮, 昌德宮, 昌慶宮跟德壽宮, 如果你對宮殿特別有興趣, 可以購買套票 (10000韓元), 單個宮殿票價則是成人3000韓元.

景德宮位在地鐵3號線, 5號出口一出來, 左手邊是古宮博物館, 展覽皇室使用的物品跟歷史文化, 古宮博物館不收門票. 跟地鐵一樣, 景德宮有4種語言的購票服務跟小冊子, 你也可以參加定時的不同語言志願者講解.

還早, 氣溫低, 我想大概是攝氏5度左右.

SAM_8447  昌德宮的入口-- 興禮門.

SAM_8448  過了興禮門要過一道永濟橋才會到達以前王召見群臣的勤政殿, 水道旁趴著的是瑞獸.

SAM_8449  勤政殿前的一列石碑是分品級用的, 你是幾品官就跪一區.

SAM_8452  勤政殿因為是大王的宮殿, 所以很多雕刻.

SAM_8453 

SAM_8454 

雕刻有四方神(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跟12生肖。我覺得這些雕刻好卡通,真可愛。

SAM_8458 韓國的王座,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小,很硬,很難坐的樣子ㄟ。

SAM_8459  下一進是思政殿,城牆也是保管王室財產的倉庫。

SAM_8461  SAM_8462 

看得出來這兩個碑寫的是甚麼嗎?左邊是萬壽無疆,右邊我就猜不出了。韓國直到好像世宗大王時代才開始有自己的文字,之前一直延用中文,不管在博物館裡或是宮殿,到處可以看到篆楷書。

思政殿後面就開始王室的寢殿,也就是俗稱的後宮了。

SAM_8467 

韓國似乎地板都有裝暖氣,現在可能是瓦斯或電氣,古人怎麼辦呢?他們在下面燒炕!所以你可以看到王宮很多都是墊高起來的,下面有一個個小門,是冬天燒柴火保持溫暖用的,煙則導到固定的煙囪去。各宮殿的煙囪裝飾也就變成很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這是交泰殿(王后寢宮)後方的花園跟煙囪。

SAM_8470  這叫十長生紋飾煙囪,因為是建給太后(大妃)住的。

SAM_8472  秋天的葉子有千百種姿態與顏色,非常美麗。

SAM_8474

SAM_8473(香遠亭)

 SAM_8464  王室宴請重要人物的慶會樓,可以在湖上划艇,風景非常漂亮。

韓國政府中心-青瓦臺是以前景福宮的後苑,所以不小心我就走出去了。

SAM_8476

沿著景福宮的城牆走,沿路都是警衛。

SAM_8477 

20121031_185007  繞著城牆走一圈,就會回到景福宮的大門口,光化門。

20121031_184927 光化門有兩尊"獬豸"像,也是吉祥靈物的象徵,除了國王以外,古時通過獬豸像的都需下轎或下馬。

20121031_185053 光化門定時會有衛兵身著傳統服飾的交接儀式,可以跟他們一起拍照。

景福宮說大不大,也逛掉2小時,怕午餐時間人擠人,我先前往下一站,土俗村參雞湯走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景福宮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