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到了景福宮, 怎能錯過大家都推薦的"土俗村蔘雞湯"?! 趁著午餐人潮還沒開始, 動身前往土俗村蔘雞湯去! 

在沒有手機或定位系統的情況下, 怕迷路的我只好選擇最笨的方法, 回到景福宮站再從2號出口出去...再次體驗了韓國的地鐵真是... 好大樓梯又好多啊... 從2號出口出去, 前行約120公尺後, 看到GS25便利商店後左轉, 土俗村就隱身在這巷弄中了.

20121031_193856  據說用餐時間是長長的人龍呢!

不用擔心你不會說韓文, 一進去就會有人用中文招呼, 你只要告訴他有幾位, 他就會告訴你去哪一間.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去的是一到兩人席次的大房間. 日式榻榻米的房間要脫鞋, 地板也是熱的, 很舒服。雖然還不到用餐時間,但每一個大隔間裡面都是滿滿的人,我這間本來還有兩三桌也是五分鐘內就滿了,生意真的太好了!還好有早點來!

20121031_190452  先上杯熱茶, 旁邊那小杯是人蔘酒, 味道非常的香. 還有濕紙巾給你擦手用.

20121031_190532  看其他的部落客說土俗村還有烤雞, 大概因為我是ㄧ個人的關係, 上來的菜單只有四種蔘雞湯的選擇, 分別是山蔘, 一般蔘, 烏骨雞, 價位不同而已. 最普通的蔘雞湯是15000韓元. 點菜的"阿朱媽"雖然不會講中文或英文, 但是他從最多觀光客點的蔘雞湯來猜, 當然馬上就中了.

20121031_190636 先上來的是泡菜, 如果你是兩人以後他會拿一盅(類似蔘雞湯大小)的來, 蘿蔔真的好清脆好好吃, 韓國現醃的果然不一樣, 爽脆度跟你在美國吃的不管哪一家韓式料理都不一樣. 白菜也很好吃, 不過不及蘿蔔深得我心!

喝一口人蔘酒, 人蔘的味道很深很濃, 但是好辣!

韓國的蔘雞湯是將童子雞的腹部清空後,放入人蔘、黃耆、紅棗、糯米等材料,再用鹽適當的調味,放置高湯內烹煮而成的夏季健康食品。雞肉性溫和, 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季作為溫補, 所以蔘雞湯是夏季也適合食用的補品,但重點是,夏天來吃不會汗如雨下嘛?

20121031_191010 雞的肚子裡塞滿了糯米,還有松子等材料。雞湯已經熬成白色,非常鮮甜,濃厚的湯汁真是好滋味。不過對我來說如果一直喝會有點膩,這時泡菜就派上用場啦!夾一口泡菜試一下那爽脆度,再來一口雞肉,恩~好吃!雞肉已經熬得輕輕一碰就可以夾來吃,裡面浸飽人蔘雞湯的糯米更是好吃(不過我建議不要先吃糯米,不然像我一樣一下就吃飽了)。

20121031_191616  雞腹打開可以看到貨真價實的一小節人蔘在裡面!

吃不到一半我已經一直流鼻水,身體也感覺微微冒汗,人蔘雞湯的功力真強啊!我實在是吃不完所有的雞肉,只能把湯喝個碗朝天,太可惜了!

吃完拿著阿朱媽放在桌上的帳單,到門口的櫃台付帳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