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去韓國, 烤肉沒吃到, 寵物咖啡廳倒是去了兩間(雖然第二間只是因為老闆有養羊, 不知道算不算?)

第二天的行程是直奔號稱商品最多, 價錢便宜的"明洞"區, 明洞也有許多民間換錢所, 可以順便以較便宜的兌換率兌換韓元. 韓元的匯率變化真的很快! 我逛來逛去想找一間匯率比較好的換錢所, 一條街逛下來, 匯率就不一樣了!! 這裡的換錢所匯率其實都一樣, 所以除非你真的知道有甚麼超好匯率的換錢所, 真的不用貨比三家.

明洞的化妝品專賣店競爭非常激烈, 每間店每口都會有售貨小姐硬塞給你贈品或拉你進去店裡, 而且幾乎每間店門口都有會說中文的人在招攬客人! 還有, 同個品牌的店面隔個兩條街就有另一家, 真的是超級火熱!

我對化妝品跟衣服沒有太大的興趣, 而且最怕人家跟著我介紹這介紹那, 更別提我對韓國的化妝品品牌一點概念都沒有! 我的目的地是 M Plaza五樓的明洞旅遊諮詢中心! 一樓就是ZARA, 很容易找; 體驗中心裡同樣有會說中英日韓各種語言的人士服務觀光客, 也有電腦可以上網(不過是韓版的Windows, 只能認icon). 這個旅遊諮詢中心除了可以請裡面的小姐介紹怎麼遊首爾外, 每個遊客可以免費寄3張明信片到世界各地, 明信片由旅遊中心提供, 而且免郵資!! 想寫張明信片寄給家人朋友留在紀念的, 可以到明洞旅遊中心來!

除此之外, 明洞旅遊中心有免費的韓服體驗! 想參加韓服體驗的人要先登記, 我登記的時候剛好有一個人取消, 所以只需等一個半小時!

  IMG_2229既然要等一個半小時, 想起剛剛街上看到跳舞的貓咪, 就去貓咪咖啡看一看吧!!

這個貓咪咖啡在New Balance轉進去的巷子內, 在三樓. 韓國似乎非常流行貓咪或狗狗咖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般人家裡的地方不大, 不方便養寵物? 總之, 貓咪狗狗咖啡館在明洞, 弘大等熱鬧的地段都有.

IMG_2219 門口有可愛的貓咪立牌, 雖然好像是新開的, 不過裡面已經有好幾桌客人了! 門口有拖鞋還有潔手液, 客人一定要換拖鞋跟清潔手才可以入內以及摸貓咪, 兩位服務人員看起來都相當年輕, 空閒時間忙著清潔店內.

服務人員會很熱心的告知你每一隻貓咪的習性, 比如哪一隻貓咪不喜歡人家摸.

IMG_2209  店裡都是品種貓, 不知道韓國有沒有以認養替代購買這種事?! 看到這些品種貓被買來作為這個店的附屬品, 心裡有一點點難過, 雖然他們看起來都算健康活潑.

IMG_2211  因為是下午, 很多貓咪在睡午覺.

IMG_2214 整體來說空間設計的蠻好, 牆壁天花板上都有貓走道, 正中間有直抵天花板的貓樹, 部分椅子的材質是可供磨爪的, 貓咪如果不想被打擾, 可以走特別開的小門到隔壁間去. 地上散布著玩具, 還有墊子, 貓咪想睡臥都可以. 來店的客人對貓咪也都很溫柔, 很多坐在地板上陪他們玩, 當然也少不了來拍照的.

IMG_2213  當然, 所有的桌椅都是貓咪想來"臨幸"就來, 沒有人會拒絕他們. 我脫下的外套就有隻貓非常感興趣的一直想鑽進去~

IMG_2215 

IMG_2216  IMG_2217 

IMG_2218 這裡的貓咪大多不滿兩歲, 希望他們可以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在這裡生活下去...

首爾的貓咖啡多數收費在8000韓元, 進門時收取, 附一杯飲料.

因為在江南站的地下街看到Tony Moly的Cats Wink 商品, 其他的店都沒有, 還特別回到江南站地下街去買. 只在四號出口附近的那間有喔(是的, 江南站的地下街就有2間Tony Moly). 裡面會說中文的小姐人很好(不過沒有人會說英文 orz), 因為我問了他退稅的事, 雖然這間店不在退稅的範圍內, 但他馬上去問店長然後給了九折!!

當然, 我也很阿莎力的在這裡買了我到韓國所有的化妝及保養品, 花了65000韓元, 打九折下來58590圓(對很多大戶來說, 這應該是小錢吧~ 笑~ 不過卻是我在首爾買的唯一保養品, 還有, Tony Moly是不作動物實驗的!)!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