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去阿拉斯加旅遊一直是我這幾年來的夢想,卻因考慮到時間跟金錢沒有成行。2013年的2月又看到阿拉斯加郵輪的廣告信,心一橫就下訂了! 5月底終於朝著我的夢想之地出發!!

阿拉斯加的旅遊季始於5月,這時還是春寒料峭的季節,也沒有甚麼假日,比起七八月的旺季旅遊成本相對來得較低。我選的是Norwegian郵輪,從溫哥華出發,終點為惠特勒(Whittier)。阿拉斯加的郵輪其實很多樣化,有從西雅圖、溫哥華、甚至舊金山出發的,但我們希望在阿拉斯加呆的時間較長,不想把時間花在海上航行,所以才選擇這條路線。

我們的路線是Vancouver->Ketchikan->Juneau->Skagway->Glacier Bay->Hubbard Glacier->Whittier,乘坐的郵輪叫做Sun

當然這條路線相對來說機票的成本較高。舊金山到溫哥華的機票大約$190元、回程機票本應更貴,還好我有聯合航空的累積里程數可以兌換,只花了5塊錢手續費。郵輪本身$599,但研究過後才發現,阿拉斯加跟溫哥華兩地政府稅(主要是阿拉斯加的稅),是算人頭的,一人大約要$160美金左右,想搭郵輪的人要將這筆成本計算在內。

若想搭乘郵輪又選擇的並非太熱門的季節,建議大家可以晚ㄧ些再訂。下訂之後我有看到同樣的行程但更便宜的價錢,只是就要冒著訂不到的風險了。

130520-7406  

溫哥華位於加拿大,下了飛機還是需要過海關。雖然郵輪會建議你搭乘他們另外收費的巴士服務,但如果你的行李很少(我只有一背包+一手提行李),可以直接搭乘捷運、也可搭乘計程車。捷運一人大約$7美金,計程車據說是$25-$30。捷運總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港口,走幾個街口就可以上船。

130520-7410 

上船之前我們去了溫哥華的中國城逛逛,要買海味蔘茸果然該來這,滿街都是這類的商店。中國城的雙拼果然跟美國不同,好小一碗而且只有肉。

搭乘的規定時間是2點,切記詳讀網站上的指示,雖然4點才開船,但是遲於2點上船甲板就會拿掉,可就下一站再連絡了~

SAM_8486

關於大家所說郵輪上吃個不停絕對沒有誇張! 我們登記上船的時候,小姐笑笑跟我們說你們上去應該還有點心~ 點心是沒有了,但是不到4點,船上的迎賓BBQ就開始了!

SAM_8487

溫哥華的天候不是太佳,一直陰陰沉沉的。害我不禁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行程,還好老天爺很眷顧我們,接下來一路放晴! 連當地人都說是少見的好天氣!!

SAM_8490  

BBQ的同時,船上的娛樂團隊就開始帶動跳舞了~

SAM_8488 

4點多,郵輪緩緩的離開了溫哥華。

cruisecruise1    

我訂的是最便宜的艙內房,小是真的狠小,但就像日本的旅館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AM_8491  

船上除了各層艙房,甲板上有一大一小兩個游泳池,Jacuzzi, Buffet跟提供輕食的Bar。也有健身房、SPA、賭場、戲院,兩個主要的大餐廳跟5-7個較小型的特色餐廳。每天服務生會在你的門上塞張明日節目單,包括船上所有的娛樂節目跟用餐時間,幾乎每個小時都有針對不同族群的各式娛樂,每天晚上StarDust還會有一場主題秀,同一批人表演百老匯歌舞、太陽馬戲團等多種戲碼,令人佩服。電視也是有的但是頻道不多。

有人覺得坐郵輪很無聊、有人覺得有趣,我則覺得這取決於你喜不喜歡上面的娛樂,郵輪很適合一般美國老人家,喜歡欣賞唱歌跳舞,郵輪上的各式貼心無障礙空間也讓行動不太方便的老人家、或殘障人士可以自由來去。我必須承認蠻多時候我都坐在咖啡廳或房間裡看我自己的書的... 但阿拉斯加沿線的風景跟海裡偶爾冒出的海獺、鯨魚、海獅往往帶給大家一陣WOW!

沒有預料到郵輪不能上網是我們搭乘郵輪最痛苦的事了! 本來想Wifi沒有至少可以4G上網,信心滿滿的帶了我的Verizon Galaxy 卻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海上沒訊號! 所有的網路溝通得依靠船上又貴又慢的衛星! 更別提阿拉斯加的幾個城市只收得到AT&T!! 這對資訊上癮的我們來說真是太痛苦了... 本來覺得應該不會花那麼多時間上網所以沒買package,沒想到結果上網就花了70,80美金... 因為網是上了,但是慢到一個畫面可能拖了一兩分鐘... 每分鐘75分美金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溜走了... (有100分鐘50美金的套裝,但一開始覺得不需要)。

還好網路的情形再接近城市時有所緩解,船上還有人問我們說我們怎麼可以打電話? 她們可能也沒料到阿拉斯加只有AT&T跟一家加拿大的系統商有網絡吧!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