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原本想坐自強號晃到台中找Maya, 但想想苗頭不對, 情人節ㄟ... 怎麼也不用帶上我這個電燈泡~天氣很好, 不過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很煩躁, 背起我的Notebook決定到台北市走走.
 
海邊的卡夫卡其實是從凱洛那裡讀到的, 感覺上已經變成大安區一帶文藝青年或網路部落客的聚會場所, 除了慕名而來, 還有另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可以無線上網, 免費. 在家只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 附近則完全連不上任何無線網路, 像我這樣的重度網路使用者, 真的是很痛苦的. 

離除夕很近了, 西洋情人節下午的海邊的卡夫卡空盪盪的幾乎沒有人, 只有一對小情侶坐在窗邊細語. 沒有開燈, 店裡感覺陰陰的. 比起以前常去的挪威森林, 海邊的卡夫卡感覺比較現代, 比較年輕... 因為有表演空間的關係, 不知怎麼的, 有一點點搖滾的感覺. 座位區分成吸煙跟非吸煙區, 這倒是我很感謝的. 就像以前幾乎天天去的挪威森林本店, 牆上的壁畫, 桌椅跟吧台的閑聊都讓人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不過空氣裡瀰漫的煙霧對容易過敏的我來說, 實在是太痛苦了... 雖然也覺得沒有煙霧繚繞就不像歐式咖啡館, 不過我有時候真的很想帶防毒面具或是整個人罩個透明玻璃罩進去...... 不過, 我還是很愛挪威森林的.

點的拿鐵跟起士蛋糕來了, 拿鐵的奶泡非常細緻醇厚, 很熟悉的一種味道, 還是台灣的咖啡好喝阿~ 起士蛋糕也還不錯. 值班的年輕弟弟們自顧自的聊起天來, 媒人打擾, 我一邊掛網一邊看著窗外絲絲飄下來的雨, 天快速的陰暗下來, 冷颼颼的風讓街上的人們都豎起了衣領... 我msn聊著天, 看著漸漸暗去的街景, 回味著很久以前.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海邊的卡夫卡也是阿寬的店, 無怪乎拿鐵的味道這麼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