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金山飛台北的航段要花上10幾個小時, 飛機上除了不停的吃吃吃, 唯一的娛樂就是看機上播放的電影了. 通常長途班機播放的電影都還算是新片, 這次飛回台北看的四部電影中, 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這部"年度風雲人物".

這部片的有趣是編劇的創意, 描寫脫口秀名嘴羅賓威廉斯忽然決定他要代表無黨派競選總統, 利用媒體的力量, 他不但突破了總統電視政策辯論通常是由民主黨和共和黨辯論對決的慣例, 在政策辯論會上更狠很的以他幽默犀利兼具的口才, 鎂光燈下訓練出來的誇張肢體與台風攻擊了兩黨候選人.

羅賓威廉斯有可能真的進入白宮嗎? 當然不!! 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能, 獨立候選人從來沒有得到勝利過! 可是, 奇怪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他贏了! 而且贏得絕大多數州的選票, 簡直是壓倒性的勝利, 讓所有的評論家都跌破眼鏡! 一個脫口秀主持人成為下屆美國總統!! 

正當羅賓威廉斯的競選團隊歡天喜地的慶祝的同時, 一個電腦工程師發現了他當選的最大秘密! 也因此遭到正在廣為宣傳電子投票系統好處的公司陷害與追殺, 她唯一的辦法就是, 找到羅賓威廉斯, 告訴他這個秘密!

這部片可以說融合了很多娛樂的元素, 包括戲謔美國的選舉制度, 兩黨政治; 也有陷害, 追殺, 逃亡... 當然羅賓威廉斯更是整部片的靈魂人物, 他可喜感可莊重的詮釋讓這部片子更加好看...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