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 春節喜洋洋 
每次回台灣, 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加上還要大包小包的採買阿~), 多半都在台北地區晃呀晃的, 很少有機會到其他地方去. 這次台灣, 正好碰上暖冬早早盛放的櫻花, 三峽老街改建全新面貌呈現, 張燈結綵的春節, 逛了新的舊的百貨公司, 泡了烏來溫泉, 假期是很豐富的.

過了這幾年, 對台北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感. 台北好像變了? 但是所有熟悉的景物, 又幾乎都在相同的地點. 不過同學朋友們, 結婚的結婚, 買房子的買房子, 第二代也接二連三的出現, 感覺人生的巨輪不斷的向前轉動呢~因為過年的關係, 這次也花了很多時間跟老姐的兩個小孩玩耍, 帶小孩果然是耗費體力的工作阿~~ 小男生的精力似乎永遠也不會消失, 跑跑跳跳鑽來鑽去哭哭鬧鬧... 為人父母真令人佩服! 不過換個角度想, 對他們來說, 所以負荷跟吵鬧都是甜蜜的吧!

姐姐跟他的兩個小孩

拜姐夫的熱情之賜, 我們這次還特別上了烏來泡溫泉. 說真的, 我還真沒有在烏來泡過溫泉呢~ 烏來的溫泉成為觀光景點是這十年間的事, 以前偶爾會騎機車上烏來, 但最多是在市集晃晃, 或是把腳泡在溪水裡看風景, 沒有特地去泡過溫泉. 這次我們去的是老姐一家最常來的"日月光溫泉山莊", 日月光溫泉山莊算是距離山下比較近的溫泉旅館, 收費也不高, 所以老姐一家常會利用假日來這裡泡湯, 還買了套票使用.



日月光的溫泉設施有好幾種, 大眾式的分露天跟半露天, 也可以選擇家庭或雙人浴房, 不用跟人家擠. 這個旅館看起來蠻大的, 豪華程度可能跟春秋烏來沒得比(其實我也沒去過春秋烏來, 只知道這是烏來最知名要價也最高的六星級飯店), 不過整體來說裝潢力求日式風味, 還蠻清潔舒適的. 旅館也有泡茶跟餐廳, 我們去的那天飄著細雨, 烏來山區的風涼且濕, 在傍溪的餐廳吃飯聽聽蟲鳴鳥叫應該也蠻不錯的~ 

我們使用的是私人浴房, 房間不大, 傍溪的窗戶有個浴池, 天氣好的話可以從窗戶看到月光.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只有絲絲的雨聲, 烏來的溫泉是弱鹼性碳酸泉, 不像北投的溫泉含有硫磺, 烏來的溫泉無色無味, 可以飲用. 不過就像sphive說的, 因為無色無味的關係, 就算他放的是熱水你也不知道(說的也是沒錯啦~笑~). 雖然現在烏來的溫泉旅館林立, 如果你想體驗"天然的尚好', 離旅館街不遠的溪中也有溫泉湧出處, 可以不用花一分錢, 洗個天然的溫泉浴!


(我們的豐富晚餐, 有炒河蝦, 炒蚵仔, 劍筍, 白斬雞, 九層塔炒蛋, 鯊魚肉跟羊肉爐)

泡完溫泉以後我們一行人又在新店中正路靠近新店夜市區的快炒店享用了晚飯(旁邊是一家檳榔攤, 因為小朋友不明就裡的下車就往檳榔攤衝, 我想檳榔攤的小姐(歐巴桑?!)應該被自己的魅力嚇到, 以為5歳小孩都對檳榔產生興趣~~), 滿桌菜不說還叫了滿滿一鍋羊肉爐, 台北人的週末, 真的可以很愜意的呀!

夜還沒結束呢~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又到吊橋附近去, 因為過年的關係, 河的兩岸都有很多人在放煙火, 走多久, 就可以看多久的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