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 than Fiction這部電影也是在機上看的, 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 男主角哈洛是個國稅局的人(想當然爾, 是相當不受歡迎的), 他的人生向來是經過精密計算且沒有變化的, 他每天刷牙有固定的次數, 一定搭剛好撘得上某班公車...... 但是某個星期三, 突然, 一切都不一樣了!!

說不一樣也不是真的, 他一樣每顆牙刷33下, 花一樣的時間打領帶, 一樣急步趕上每天必坐的那班公車...不一樣的是, 他腦海中開始聽到聲音, 而這個旁白, 正精確的講中他每一件不想承認的心事跟每一個行動! 更有甚者, 這個旁白改變了他多年來絲紋不動的心, 突然, 他開始幻想被查税老闆娘的肉體, 突然他開始想要學吉他... 旁白說的每件事都成真, 而旁白開宗明義的就提到, 他~ 將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死去!! 

為了自己的性命, 哈洛開始尋找這位神秘的旁白者, 並且求助於大學裡專研文學的教授(達斯丁霍夫曼飾演).

 另一頭, 十年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的暢銷作家凱倫(艾瑪湯普遜飾演)仍然苦於怎麼把他書中的那個查稅員殺掉, 身為一個每本書最後主角都死去留下悲傷結局的暢銷作家, 凱倫就是想不岀怎麼樣可以別出心裁的殺掉他書中的主角, 查稅員哈洛... 出版社甚至派了一位相當有經驗的助理小姐來幫助/監視她寫完這部偉大的作品... 終於某一日, 凱倫神來一筆的想到了整部書的結局!! 天阿~ 這真是曠世傑作!! 凱倫再也寫不岀比這更好的作品了, 她興奮的把腦海中的大綱全部紀錄下來... 直到他接到一個名叫Harold Crick的人的電話......

這部戲裡面最出色的角色要算是艾瑪湯普遜飾演的煙酒不離手, 神經質, 有自虐傾向, 十年都想不岀小說結局的作家凱倫. 不管是詮釋作家的神經質, 或是得知自己的小說主人翁居然是真人, 而自己過去出名的十幾部小說裡面都殺了他們! 的恐怖感, 都非常出色! 整部戲我唯一覺得有點奇怪的就是Queen所飾演的作家助理, 感覺這部戲裡他的戲份可有可無, 可能是想加強作家最後"終於"在助理的協助下寫出結局吧?! 後半部在他們在"用筆殺人"跟"傳世文學作品"的掙扎讓人省思, 但是說真的小說的最後結局(死掉的那版), 我覺得沒戲裡強調的那麼"神妙"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