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灣區有阿宗麵線, 不過我每次去阿宗絕對不會叫麵線, 老覺得他的麵線半冷不冷, 料也很少, 一小碗要美金2, 3塊(太久沒吃, 不記得了~), 所以我們都寧願自己買袋裝的"古早麵線"回家自己煮, 雖然處理大腸跟滷的時間真的很久, 可是咧, 至少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麵也是現煮的熱熱燙燙, 加點黑醋提味, 又簡單又比店裡的好吃; 南灣這裡的華人超市幾乎沒看過蚵仔, 都是Oyster, 很大一個, 受限於材料的關係, 我雖然很愛吃蚵仔煎跟蚵仔麵線, 但從沒機會找到蚵仔來作過.

台灣的小吃就不一樣了, 雖然回台灣的時候已經是過年, 很多攤販都不開門(初六才開市), 可我們還是吃到不少小吃. 烤魷魚, 螃蟹, 香雞排+炸甜不辣, 雞蛋糕(雖然很簡單, 但是剛出爐的真的很好吃), 紅豆餅, 魯味跟蚵仔麵線. 



這間泰山大腸蚵仔麵線就在我家附近, 走路不過3分鐘. 我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是初五下午1, 2點, 攤子前面還是大排長龍, 生意真的很好! 雖然是很小的一個店面, 除了外面排外帶的之外, 裡面的位置也不多, 但是都客滿. 這家店還開放加盟, 害我想了一下是不是乾脆在灣區賣這個?!

這家麵線混合了大腸跟蚵仔, 雖然價錢也並不便宜(新台幣50跟80塊), 但是是吃得到碗裡的大腸跟蚵仔的(其實蠻多的). 它的佐料辣醬也不錯, 辛辣但提味得恰到好處), 一瓶"非常時期"價格80塊台幣.

我們也試了另一家開放加盟的"丐幫魯味".


店裡相當乾淨, 有點泡沫紅茶店的味道. 連裝潢都很像(不管色調或是裝飾圖, 都很像小歇...), 牆上掛著金庸小說裡的江湖豪傑跟丐幫幫主的名字, 你手裡會拿到的等候號碼牌也是名字, 不過感覺上有點牽強附會~ 店裡的工作人員穿著功夫裝替我們調理魯味, 再用封口機把整個盒子封起來, 一切自動化, 相當乾淨. 至於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是沒什麼特色啦... 雖然號稱中藥調製... 不過一小盒就要200塊新台幣, 難道是新台幣變的太小了嗎?



總之, 我覺得在台灣作吃的生意是不是真的很好阿? 加盟店一家一家開的感覺, 滿街都是八十五度C, 壹咖啡跟各式各樣的茶點, 三峽最近馳名的金牛角麵包店, 據說全台灣光一家(在三峽作金牛角的就不只一家) 的加盟店就有十幾家, 還蠻令我驚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