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期待這部電影會有多好看的, 但是衝著玉木宏還是看了, 還蠻喜歡這部小品電影的感覺, 雖然覺得故事情節實在不是太特岀(最近得怪病的電視電影很多, 包括一公升的眼淚, 腦海中的橡皮擦, 現在很想見你等等的), 但是配合男女主角都喜歡攝影的劇情, 電影的色彩非常飽和, 雖然幾幾乎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但是看到男主角誠人前往觀賞靜流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攝影展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對玉木宏在"交響情人夢"裡飾演"千秋學長"的爆笑印象太深, 想看看他不一樣的作品. 宮琦葵則是日本也算當紅的小甜心, 我只看過她的一部作品, 就是NANA第一集, 裡面她飾演的是很適合她可愛外表, 公主形象的奈奈, 雖然真的很可愛, 但是感覺沒那麼突出, 這部戲裡她醜小鴨變天鵝, 在摘下眼鏡跟玉木宏拍攝吻戲的那一刻, 連我都覺得她的眼睛未免也太令人忌妒的清澈了吧?! 

電影是以倒敘法開始的, 誠人(玉木宏)接到身在紐約的靜流(宮崎葵)的信, 睽違兩年的靜流變成了什麼樣子呢? 他再也沒有辦法忍耐的搭乘飛機到了紐約, 到了靜流信上寫的那個地點, 是可以飽覽紐約夜景的地方, 熱愛攝影的誠人馬上拿起了相機... 腦中也出現他跟靜流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我覺得這部戲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男女主角都不是那種電視劇中經常出現的, 雖然身患重病卻仍然蘭心蕙質的萬人迷... 誠人有皮膚病, 一直以為身上有藥膏臭味而遠離人群; 靜流則患有奇特的成長赫爾蒙不全症, 雖然已經大學了, 但是身材未發育, 衣服也拉拉塌塌, 十足是個醜小鴨(雖然還是不太像啦, 因為宮崎葵實在蠻漂亮的). 因為同病相憐, 兩個人成了好友, 一起分享學校附近禁地湖泊的美麗秘密; 當然, 世界沒有這麼完美, 身懷不可告人秘密的誠人眼光留連的, 只有完美的女神美雪.

情節不多說了, 想看的人應該去看看. 在靜流離開了以後, 誠人才感覺到靜流的存在對他的重要性; 而靜流, 為了要配得上誠人, 她選擇了一條不歸路, 體驗人生, 變成一個成熟的女人...靜流作到了, 她把自己的歷程用像機紀錄, 也把她的愛與思念以一張張誠人的照片來傳達, 而誠人, 卻永遠再也見不到靜流了...


這張是電影裡靜流的自拍照, 告訴誠人她長成了什麼樣美麗的女人, 我很喜歡這張ㄟ, 像有很多話要說, 有點滄桑又楚楚動人的感覺. 


這個則是電影裡的第二女主角美雪, 不知道她的真名叫什麼ㄟ? 她怎麼會跟玉木宏拍結婚照呢? 去看電影吧! 

註. 照片來自雅虎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