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期待這部電影會有多好看的, 但是衝著玉木宏還是看了, 還蠻喜歡這部小品電影的感覺, 雖然覺得故事情節實在不是太特岀(最近得怪病的電視電影很多, 包括一公升的眼淚, 腦海中的橡皮擦, 現在很想見你等等的), 但是配合男女主角都喜歡攝影的劇情, 電影的色彩非常飽和, 雖然幾幾乎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但是看到男主角誠人前往觀賞靜流第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攝影展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對玉木宏在"交響情人夢"裡飾演"千秋學長"的爆笑印象太深, 想看看他不一樣的作品. 宮琦葵則是日本也算當紅的小甜心, 我只看過她的一部作品, 就是NANA第一集, 裡面她飾演的是很適合她可愛外表, 公主形象的奈奈, 雖然真的很可愛, 但是感覺沒那麼突出, 這部戲裡她醜小鴨變天鵝, 在摘下眼鏡跟玉木宏拍攝吻戲的那一刻, 連我都覺得她的眼睛未免也太令人忌妒的清澈了吧?! 

電影是以倒敘法開始的, 誠人(玉木宏)接到身在紐約的靜流(宮崎葵)的信, 睽違兩年的靜流變成了什麼樣子呢? 他再也沒有辦法忍耐的搭乘飛機到了紐約, 到了靜流信上寫的那個地點, 是可以飽覽紐約夜景的地方, 熱愛攝影的誠人馬上拿起了相機... 腦中也出現他跟靜流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我覺得這部戲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男女主角都不是那種電視劇中經常出現的, 雖然身患重病卻仍然蘭心蕙質的萬人迷... 誠人有皮膚病, 一直以為身上有藥膏臭味而遠離人群; 靜流則患有奇特的成長赫爾蒙不全症, 雖然已經大學了, 但是身材未發育, 衣服也拉拉塌塌, 十足是個醜小鴨(雖然還是不太像啦, 因為宮崎葵實在蠻漂亮的). 因為同病相憐, 兩個人成了好友, 一起分享學校附近禁地湖泊的美麗秘密; 當然, 世界沒有這麼完美, 身懷不可告人秘密的誠人眼光留連的, 只有完美的女神美雪.

情節不多說了, 想看的人應該去看看. 在靜流離開了以後, 誠人才感覺到靜流的存在對他的重要性; 而靜流, 為了要配得上誠人, 她選擇了一條不歸路, 體驗人生, 變成一個成熟的女人...靜流作到了, 她把自己的歷程用像機紀錄, 也把她的愛與思念以一張張誠人的照片來傳達, 而誠人, 卻永遠再也見不到靜流了...


這張是電影裡靜流的自拍照, 告訴誠人她長成了什麼樣美麗的女人, 我很喜歡這張ㄟ, 像有很多話要說, 有點滄桑又楚楚動人的感覺. 


這個則是電影裡的第二女主角美雪, 不知道她的真名叫什麼ㄟ? 她怎麼會跟玉木宏拍結婚照呢? 去看電影吧! 

註. 照片來自雅虎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