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首都吉隆坡不遠處的Selangor(雪蘭莪)河是馬來西亞著名的螢火蟲觀光地, 河的兩岸是螢火蟲喜愛聚集的定點, 遊客可以乘船遊河, 一艘小船可以載4個人, 付個40馬幣即可一起欣賞岸邊一明一滅的螢火蟲.

怕驚擾到兩岸的螢火蟲, 也怕汽船帶來的生態污染, 這裡的渡船全都使用人力來划, 上船之前須先穿上救生衣. 長長的河道, 夜悄然無聲.

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幾近滿月, 月光明亮, 一開始沒看到兩旁的螢火蟲, 划了幾分鐘才開始發出驚嘆聲!! 細細的螢光在樹上一閃一滅, 宛如耶誕樹上的燈飾釋放出黃色的溫暖光芒, 但又不像, 是冷光. 船靜靜的走著, 寧靜的夜晚只聽到前面的小舟遊客的驚呼聲, 跟潺潺的河水, 還有兩岸如夢似的螢火蟲.

記得小時候我家跟花蓮外婆家也是有螢火蟲的, 因為是鄉下的緣故, 外婆家附近很多螢火蟲, 但是現在卻幾乎沒有看見過, 現代的小孩子大概很難想像身在螢火蟲包圍的中央是怎麼樣一種朦朧夢幻的美感, 因為太暗了像機也拍不出來, 這樣的美景之寶貴, 也許是因為它只能存在在記憶中吧~

雪蘭莪河的水其實蠻混濁的, 看起來很像Discovery頻道裡面那種亞馬遜河的河水, 所以我很不識相的問了一句"馬來西亞的河裡有沒有鱷魚阿?" ㄜ~ 有阿... 那這條河裡有沒有鱷魚的? ㄜ...$*&@( 如果真的看到鱷魚, 那就從浪漫片變成恐怖片了...我也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