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想去但是沒有成行的地方,年初的時候看到600多美金的機票,本來想說一幫朋友一起,但是沒想到大家的時間湊不齊,突然決定那就自己去吧! 

想去的地方很多,南法、黑森林、匈牙利、西班牙、羅馬、維也納、希臘... 但這次從簡單版的法國巴黎跟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始。

我是上這個網站訂的 https://www.tripmasters.com, 除了套裝行程外也可以更改飯店,總的來說我覺得經驗還不錯,約9天的行程,機票加住宿約1,625美金,單人房。這幾年美國飛歐洲的機票實在是便宜,飛冰島有2-300美金的,現在飛法國也還買得到600多美金,可以考慮歐洲一行。既定的套裝價如住7、8區的有更好的價格,但聽從朋友的建議選了1區的旅館,離主要景點方便,治安也比較好。

獨身一人去巴黎,好多人告誡我要萬分小心,尤其現在歐洲是難民多的季節,大城市扒手或甚至搶劫都多,我很幸運這次倒沒有類似的經驗,當然也拜行前參考了許多篇文章,自認做了相當的準備。

是不是怕被搶就一定要穿的很隨便呢?! 其實我本來也是小資,想炫富也不可能,所以就是照平常穿著,輕便些即可。但是一個人旅行一定要相當警醒,其實扒手小偷們也都會看人下手的。

背包: 我是帶一個背包一個隨身包。行李箱放在旅館裡,有人建議把護照鎖在旅館的保險箱,但是我是隨身帶著。

Image result for Aleksei Convertible Crossbody隨身包: 這是我在Macys買的斜背皮包,背帶跟皮包使用三個扣子固定,可拆卸。打折時20幾美金,本來就是打算回台灣或旅行的時候用,買這個尺寸主要是iPhone Plus可以擺進去,這次旅行這個隨身包發揮了很大的用處,主要擺放手機跟一張信用卡,還有護照影印本。初春穿著風衣所以這個隨身包是隨時都在風衣裡面的。這個包的壞處是有時候釦子被自己拉扯會脫落,要注意有沒有扣好。

我出門還會背後背包,用安全鎖鎖著,其實後來幾天也沒真的鎖了,只有把拉鍊的位置調到比較難打開的地方。裡面放水、地圖、相機。後背包的小夾層則放護照跟另一張信用卡,以免隨身包掉了連現金都沒有。

第一、二天我還帶了腰包,不過因為一直走動,老實說挺不舒服,拿東西也不方便,所以後來就沒在用了。

4月份是乍暖還寒的初春,帶了朋友建議的風衣、圍巾、帽子,並且著旅行便利的多層次穿著,巴黎早晚可以到華式46度(攝氏7度左右),中午陽光普照的話則會有點熱,初春遊巴黎記得多帶點衣服,我相對來說不是那麼怕冷,所以我每天的穿著就是長袖(或天氣真的熱就短袖)、一件薄外套、外面套上風衣、圍巾。

鞋子的部分我只有帶一雙走路鞋,在Amazon上面評價頗高,29.99美金,平常我也常穿。本來天氣預報是天天有雨,本來思忖著如果雨下的大就在當地買雙鞋,還好真的到了巴黎幾乎都是晴朗的藍天,買的鞋套也沒有用上。

Image result for TIOSEBON Women's Athletic Shoes Casual Mesh Walking Sneakers - Breathable Running Shoes

行前計畫就已經依照許多人的攻略先把票都在網路上買好,巴黎計畫去的博物館很多,我是在Expedia上買博物館套票,選擇Expedia只是因為這是我常用的網站,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去很多博物館,套票非常推薦,光奧賽美術館跟羅浮宮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客路TicketBar都有中文頁面,訂票十分方便。

如果你是用Gmail作為主要信箱,Google Trip會自動匯入你的機票、住宿等訊息,十分方便。我另外使用Tripit排行程,也有匯入行程功能。

手機是現在人無法離身的東西,如果要獨自旅行,記得準備行動電源,像我一整天在外,也需要常常用到Google Map的功能,手機一下就沒電了。許多網友分享了到歐洲如何購買上網服務,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巴黎 旅遊資訊 準備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