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Digitimes)
繼2006年的5月推出黑白電子紙(E-Paper)後, LCD面板大廠飛利浦樂金今年(2007)5月再發表彩色電子紙, 讓輕薄可攜的電子視界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這個彩色電子螢幕相當於A4大小, 根據LG表示, 顏色顯像各方面都跟紙張印刷品質有得比, 不僅如此, 這個彩色螢幕還可以彎曲(能不能摺疊我就很懷疑了...), 也相當省能, 只有在螢幕上影像改變的時候才需用到電... 神奇吧?

看到這個東西終於有了個原型不禁令我感嘆, E-Paper可以說是我從一個文科畢業生, 突然說要去考交大研究所的重要關鍵... 當然把很多人都嚇到了, 有朋友還問我說你真的確定要去考? 那個所雖然是傳播相關的, 但是聽說科技背景要很強咧~ 我就說對阿, 我要去考! 雖然給了人家很大的震驚, 不過後來非常盡力的幫我找資料的也是同一個人(謝謝你~叩首~~), 我的考試運向來不壞, 居然硬是給我吊車尾考上了... 怎麼說咧, 改變了我的職業, 我的想法跟我的一生吧~ 

還記得那年坐在耕莘文教苑樓上聽的演講, 那天請來的演講者就是我後來的指導教授(老師阿. 我可是還沒進去就打定主意要跟著你唷~)  那一天, 白晃晃的日光燈下, 崔老師生動的述說著當時還不是很風行的網際網路, 還有未來可能的科技發展方向, 她說, 以後的電腦螢幕就跟紙一樣, 可以摺疊, 你想躺著看, 坐著看站著看都沒關係... 她也提到, 網際網路是會改變世界的一項偉大發明... 在唸書的時候, 聽到的很多"未來", 現在都一一在發生; 那些年前的所謂願景跟夢想, 現在已經慢慢實現了...網際網路的確使世界的面貌改變了, 而我很高興有份参與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