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來加州這幾年, 從來沒去採過櫻桃. 春夏之交, 是櫻桃的季節, 而氣候得天獨厚的加州, 則是許多水果的剩產地. 櫻桃就是其中一種, 即使在聖荷西, 車行路上也經常會看到櫻桃園或採櫻桃的告示.

因為沒採過櫻桃, 所以當好友Amy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的時候, 立刻很興奮的答應了. 我們出發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加上580車流量相當大, 居然有一小段時候是非常緩慢的前進著... 抵達相當靠近Napa的櫻桃園聚集地已經是下午4點鐘, 夏天日照時間長, 雖然已經4點多, 太陽還是高高的掛在天上, 但也許是週末的關係, 部分櫻桃園4點鐘就結束營業了, 如果怕曬想晚點去採櫻桃的可要事先做好功課, 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

附近的選擇實在太多, 我們選了一家有白桃跟黃櫻桃的, 種類比較多也比較有趣. 採櫻桃是不收費的, 你可以在櫻桃園裡面隨意的吃, 但是如果要帶回去就得付錢, 各家櫻桃園的收費不等, 我們去的這家是1磅2美元.

拿了店家供裝櫻桃的白桶我們就往櫻桃園前進!


據擁有多次採櫻桃經驗的Amy建議, 高處的櫻桃日照充足, 比較汁多味甜. 所以櫻桃園必備的就是梯子啦~ 的確, 高處的櫻桃果實感覺比較飽滿多汁, 因為較容易熟, 也比較甜. 我們大部分時間其實是在吃, 沒有真的把摘來的櫻桃丟進桶子裡... XD 不過現摘的櫻桃當然不一樣啦~ 新鮮的就是好吃嘛, 皮比較脆, 沒有那種在超市冰箱擺過的容易熟到爛爛的感覺. 


小朋友也非常認真的在摘喔... 不過他只純粹享受摘的樂趣, 並不吃, 所以走過的地方也很多棄置的櫻桃...

我們在櫻桃園大約才摘了半個鐘頭, 就有廣播說要關門了, 只好趕緊拿桶子去結帳. 沒想到感覺才摘小小一桶, 居然也有5磅之多! 結完帳, 雖然現場還有很多人, 但是結帳的兩位大哥們很豪爽的就開著他們的卡車走人了... 跟我們一道的Jennifer一家還得到處找人幫他們結帳!


雖然漸漸西斜的陽光感覺不到強烈的熱度, 但是半個多鐘頭下來也是够曬的! 我們在一旁稍作休息, 清風徐來, 非常舒服喔... 附近還有一家人乾脆在這裡烤起肉來野餐. 摘下來的櫻桃用手搓一搓就吃了, 照片也應該看得出來很大顆肥美!

我們不只帶了滿肚子的櫻桃, 回程路上還特別去買了櫻桃蜜!! 非常香, 跟一般蜂蜜硬是不一樣! 而且一大罐才賣$5塊美金! 這家賣蜂蜜的特色是, 一塊木板招牌上什麼文都有, 還有中文喔! 居然都是同一個老先生寫的, 當然在我們熟知中文的人眼裡看起來是有些錯字, 但是可以寫英文, 中文, 越南文等, 可真的是不簡單阿!!  賣蜂蜜的人還告訴我們一個小秘訣喔! 就是蜂蜜絕對不要擺在冰箱裡, 放在外面室溫保存, 是不會壞的. 放在冰箱裡味道反而會變差喔~ 可真是上了一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