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我上次居然漏掉介紹這一家西雅圖我最喜歡的餐廳-- 13 coins. 還好這次去加拿大, 是由西雅圖租車出發, 得以再見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共有兩間分店, 我第一次是吃他位於西雅圖Downtown的本店, 即使是晚上12點, 店裡還是座無虛席(13 coins是24小時營業), 可見他的受歡迎程度. 分店則位於西雅圖機場附近, 兩家店的開放式廚房讓用餐也變得有趣.


13 coins的用餐環境相當特別也高雅, 顧客可以選擇坐在可欣賞廚師廚藝的吧檯, 或是相當具有隱密性的卡座. 不管坐吧檯還是卡座, 都有著高背皮座椅可以舒服的靠著. 整個餐廳是以紅黑色為基調, 再加上昏黃的燈光營造出高雅的風格.

(已經快被吃光的前菜, 只剩下蔥, 芹菜, 辣椒跟我向來不是很愛的醃橄欖)

等客人坐定, 市者都會直接先送上冰水麵包跟小菜, 我最喜歡他的小菜中醃得帶點酸味, 一口咬下去清脆爽口的蔬菜, 帶著清甜的珍珠蘿蔔總是那麼對味. 

我們這次又坐在吧檯,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廚師在作什麼, 星期六下午2點, 用餐時分剛過, 店裡沒有太多客人.


這個時間的兩個廚師很有意思, 分別高大的白人跟非常精瘦的墨西哥人. 一高一矮感覺很像哼哈二將, 哥倆的感情也很好, 料理的同時會互相調笑. 13 coins強調料理的美味與速度, 所以這裡的廚師動作都非常熟練, 只有一個快字形容, 當然開放式廚房也有表演的意味在內, 這兩位廚師在料理的當中就表演了好幾次讓火焰在爐上跳舞的戲碼.


店裡客人少, 看到我們兩個猛拍照, 好心的廚師還問我說要不要拍火焰, 結果一不小心火弄得太大, 連坐在幾尺遠的我們都感覺得到那個熱度, 不過火焰雖大, 只是一時的倒不像看起來那麼危險, 只是搞出火龍的廚師有點不好意思. XD

(牛排特餐向來都很棒, 小馬鈴薯的味道也比較好. 只是這顆花椰菜像是整顆丟進去煮, 不太熟~)
(這道是Joe's special, 牛排蘑菇加上香料炒在一起, 最後再放上起士, 就算冷了也好吃!)
(切麵包的檯子就在我正對面, 所有的侍者都會忙碌的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很像史恩康納萊的侍者, 只是頭瘦長了點, 我一直在偷拍他)

(再來張廚師特寫, 這個廚師雖然看起來很嚴肅, 不過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