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美加邊界已經是晚上6點, 我們決定直奔原本中午要去用餐的新瑞華海鮮酒家. 新瑞華有兩間, 一間在溫哥華Downtown, 另一間則在Richmond. 

商場很小, 很難找到停車位, 尤其是每個車位前都油漆著大大的"Reserved by" 的標記. 我先進餐廳拿號碼牌, 帶位台附近已經滿滿都是人, 帶位小姐問我姓什麼, 並說45分鐘以後有位置. 我還問他 "阿?? 要等45分鐘喔~~??" Sphive說反正都來了, 就等吧... 誰知道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其實站在那邊的當口, 就已經有很多人在抱怨他們明明訂了位, 卻還要一大家子在這裡等. 帶位小姐也只是雙手一攤說沒那麼多位置也沒辦法... 看看這種態勢, 45分鐘還算得天賜, 摸摸鼻子就算了... 這時候是晚上七點左右. 

(武俠大師金庸的墨寶)

等到放在附近架上的小冊也看過, 附近的商場也走了一圈, 連渡輪班表都研究過, 8點鐘還是沒叫到我們.

(這皇帝蟹, 真的很大隻ㄟ)

新瑞華以他的阿拉斯加皇帝蟹(真的比一般螃蟹大很多, 而且腳很長)跟紅燒乳鴿聞名, 據說紅燒乳鴿有特殊秘方, 所以吃起來鮮嫩多汁, 皮脆肉嫩; 阿拉斯加皇帝蟹則是產於阿拉斯加水域, 有地緣關係所以可以不冷凍, 滋味當然差很多. 

拍照也拍過, 菜單也看完了, 看看時間已經快9點, 還是沒叫到我們. 眼看著前面2個人的一對一雙都走進去了, 門口也從門庭若市變得冷清...我終於忍不住在第8次去問帶位小姐的時候發作了: "小姐可不可以請問你一直跟我們說下一個就輪到你, 那到底是什麼時候??" "沒辦法阿... 只要兩個人的位置空出來就可以讓你們進去坐, 可是就是沒人出來" (我心裡的OS: 我看你們是帶位系統太落伍, 用紙片寫, 我來得早名字排在最前面所以一直沒看到我吧???) 

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到今天為止等的最久的一餐飯, 通常都是等到不爽就閃人, 反正山珍海味又不是真的只有你這家. 真不敢相信我就在那裡活活站了一個半小時還有多... 心裡暗罵著你最好給我很好吃...

終於有一桌空出來了, 我們馬上點了紅燒乳鴿, 黃毛雞跟北菇燉青菜. 本來對菜單上面寫"時價"的皇帝蟹躍躍欲試, 想說難得多花一點錢也好... 結果侍者說給你小隻點的, 6磅算你180塊.... 開玩笑!! 180塊!! 雖然也不能說貴,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 3道菜加上一隻6磅的螃蟹?? 算了吧... 怎麼都吃不完, 還是省點錢好.


上菜速度其實很快, 不多時第一盤紅燒乳鴿就上來了. 看起來真的很小ㄟ(乳鴿嘛... 鄉巴佬...), 可是真的皮脆肉鮮嫩, 味道蠻好的, 不過說老實話, 這是我第一次吃乳鴿, 也無從比較...只是覺得乳鴿太小了, 要把它扳開來吃到兩根骨頭中的皮跟肉, 沒辦法太優雅... 黃毛雞跟著一大盤蔥上來, 味道很淡, sphive拼命加鹽. 不過可能就像很多人說的, 調味料放太多反而難吃岀食物的真美味, 用味蕾去體驗食物的鮮味才是上承, 也許新瑞華這點才是他的特色. 北菇燉菜的味道勾欠也很清淡, 不過還蠻鮮美的.

吃完幾道菜已經9點半了, 我們付了帳直奔溫哥華的旅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