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F_4767.jpg

到新公司才一個月, 就飛了兩次洛杉磯. 兩次都是Business Trip, 第一次當天來回(請見好厲害的西南航空), 早上5點鐘起床出發, 晚上10點左右返家, 然後就感冒昏沉了一周; 第二次出差就緊接著來了, 2天3夜, 出差前一天還發燒在家躺了一天, 還好第二天雖然仍舊頭昏, 腎上腺素刺激下還是給他順利出發了.

雖然飛行時間僅需一個小時左右, 但是還是累的半死(年紀大了身體不好阿~)而兩次都這麼匆忙, 當然不敢通知我那大本營在洛杉磯一帶的過往客戶們, 教練, Catherine跟那名義上的乾哥哥.

這次的任務倒也有趣, 是公司在美國最大電腦零售網站Newegg所舉辦的線上遊戲競技, Lanfest2K5裡展示公司產品, 當然也順勢調查一下, 在這些玩家的心目中, 我們的品牌究竟是個什麼碗糕, 或是, 根本不存在?!

在電腦硬體, 尤其是DIY市場中, Gamer一直是大家鎖定的對象, 因為只有這些玩頂級遊戲的瘋子們, 才會花上5, 600美金去買片Nvidia出的最新的卡, 也只有配合著不斷推陳出新, 系統規格越來越高的電腦遊戲市場, 硬體們才有機會不斷汰換, 所以在玩家心中, 你的產品代表什麼形象, 除了直接影響公司高階產品(如主機板, 視訊卡)的銷售外, 更有可能擴散影響不是那麼Hot-core gamer的一群人,也就是, 更大的市場.

過去曾參加過nvidia為新系列6800卡舉辦的線上遊戲競技, 不過僅是驚鴻一瞥, 感覺上nvidia所邀請的是他們心目中的Hot core gamer, 他們的機器也頂級; 而這次由於Newegg是開放報名, 可以看到的是更"一般"的玩家們, 感覺上使用的機器就比較多元化, 很多機器看起來舊舊的, CRT的比率也很高(看來電腦升級市場還有很大的空間, 不是嗎? :p)

Gamer對我來說浮面印象跟我過去的認知差不多, 就是一堆青少年. 不過在會場也碰到了不少真正以"玩遊戲"為業的"專業人士", 像有個無聊在附近晃來晃去的人, 就跟我說他才剛贏了全美某大賽的冠軍, 看我一臉不明所以的表情, 就說"This doesn't mean anything to you, right?"...尷尬. 除此之外, 許多看起來還在上小學的小小孩們也在會場穿梭, 後面則跟著他們的"孝子孝女"父母們背著機器, 更有人推著嬰兒車來會場參觀... 這麼吵的地方?!

在會場兩天, 恐怖的噪音幾乎快要把我逼瘋, 因為我們對面就是主要播報目前競賽狀況的電台, 舞台則在他們的正後方; 我從來不知道Lan Party播報也是一種專業, 我們Booth對面就是這樣一個專業隊伍, 五個人的團隊, 播報現在遊戲進行的狀況, 很像你聽球賽的感覺, 畫面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嘛...聽起來就是緊張刺激.

當然啦~ 在以男性為多的Gamer市場中, 辣妹是免不了要出動穿梭的. 我們隔壁的EVGA就請來一個看起來很像東歐的辣妹, 把T恤捲起來露出小蠻腰; 更別提那ATI的古墓奇兵辣妹Ruby真人版兩枚在會場四處走動, 想來殺了不少Gamer的相機記憶體...總的來說, 也算個體驗. 還蠻好玩的啦...

我的相片都沒照好, 想看一下美國Lanparty長相的可見這裡. 不過我必須承認, 畫面中那個禿頭歐吉桑實在不是很賞心悅目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