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作業務, 經常要作的一件事就是--出差. 上career builder, monster 或是Yahoo hotjob, 只要是行銷業務相關的, 多半也會明列出旅行占工作的百分比, 有些高達70%-90%. 如果你不喜歡到陌生的地方跑來跑去, 那麼最好選擇inside sales的工作.

去工作比不得去玩, 玩雖累, 至少還開心. 工作就不一樣了, 雖然到了沒去過的地方總也想嘗試點不同的, 不過到最後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尤其一個人旅行, 有時候連吃飯都買個速食店就算了.

這是我對休士頓的第一印象, 一開始還沒想到這是NASA(太空中心)的所在地, 只覺得身穿太空裝的乳牛實在是一件太也有趣的事.

原來以為休士頓也是中國人的大本營, 不過沒想到下機以後一個中國人也沒見到, 德州人的口音也不像印象中的那麼難懂, 連戴牛仔帽的人都沒見到幾個...

旅行最怕睡不好. 除了高級旅館外, 美國的旅館多半都位在公路旁邊, 有了一次住在鄰近高速公路旅館旁被車聲吵得睡不著的經驗後, 每次我都會要求旅館把我安排在另一邊. 只是這次運氣不好, 住的Comfort Inn Downtown 前面是I-10公路, 後面則是鐵路, 凌晨兩三點還有火車經過, 還拉笛警示... 加上凌晨拖車司機在後方停車的後退警示聲, 根本睡不著. 只好第二天落荒而逃到其他旅館去住.

結果幾天的旅行下來, NASA太遠, 空閒的時間又是晚上, 我只去了附近的Katy Mill Mall. 說實在的, 如果你也住在加州, 這個Mall就不用去了, 開了我將近40分鐘的車(一邊開一邊想睡), 結果發現這個Mall跟我們家附近的Great Mall 差不多, 早知道就去鄰近Downtown的Galleria. 據說這個Mall最有名的地方就是曾有蒙著面紗的阿拉伯王妃們, 乘著直昇機停在Galleria頂, Galleria 關門供他們大肆購物. Mall後面的人工瀑布據說也是石油鉅子們的貢獻.

德州的公路跟加州非常不一樣, 光走到旅館就要轉來轉去上好幾條高速公路, EZ tag跟coin收費站的上下地點也不同, 車上的GPS系統老帶我闖EZ tag道, 闖過無法回頭, 恐怕只能等著收罰單. 德州大部分的道路也不接受左轉道迴轉, 通常會有個U型的迴轉道, 說來是蠻方便的, 不過路不熟如我, 經常不小心就錯過了. 對我這種路痴來說, 德州的道路系統非常複雜, 比如說對面的餐廳, GPS還會帶你上高速公路後再下交流道, 好像沒有可以直接通行的道路, 亂複雜的.

不過總得來說, 雖然天氣熱的要命, 不過我還對德州的印象還蠻好的, 德州人都蠻和善的, 皮膚黝黑的他們, 臉上刻畫著太陽烙下的深深刻痕, 不過我真的沒見到幾個中國人ㄟ, 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