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芝加哥的另一個美味就是起士蛋糕, 就連美國著名的連鎖店起士蛋糕工廠都是起源自芝加哥(在查過Cheesecake factory的網頁後證明同事的這種說法是錯的, cheesecake factroy源自底特律的一家小麵包店)... 不過同事還說了, 芝加哥處處有美味的起士蛋糕, 機場就有一家Eli's Cheese Cake... 於是Eli's就列為必去之點.

還好Eli's在一號區, 剛巧在我搭機處, 不然恐怕只得落得芝加哥美食一樣都吃不著的下場. Eli's的攤位很小, 在大大的星巴克專賣店附近就像很多機場走道邊的小攤一樣不是太起眼, 話雖如此, 生意並不差. 雖然不至於落到要排隊才吃得到的地步, 看他冰櫃裡的蛋糕所剩無幾, 相信銷路相當不錯.

要吃出起士蛋糕的好, 我深信要吃原味的起士蛋糕. 所以我點了一小片原味, 要價加上稅大概要$5. 吃蛋糕就得配咖啡, 所以又跑到星巴克買了杯冰咖啡(芝加哥機場大概是我去過最熱的機場, 坐那等飛機等了兩小時, 西曬進來的陽光讓人口乾舌燥不斷冒汗).

奔波了半天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我的蛋糕. 不愧為名牌, 起士蛋糕相當細緻, 口感綿密但是卻很清爽, 不會讓人覺得膩, 這點有點像日式輕乳酪, 比起一般美國加果醬那膩死人的起士蛋糕, 他的蛋糕酸味比較重(也是起士的原味)... 雖然吃下那一大塊真的有點撐, 但是也很難中途放棄...

雖然這家起士蛋糕好看也好吃, 但我不禁認為我家那上週試作的起士蛋糕綿密感不足, 外型也不美, 但是酸味比較重是差不多的, 感覺上味道還蠻相近的. 不過作蛋糕是色香味得具全的, 況且, 光自己覺得好吃是沒用的啦~~

圖為Eli's網站上原味起士蛋糕的照片, 我吃的就是這種. 他們有包括藍莓, 巧克力等多種口味, 還可以網上訂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