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醫生建議洗牙, 我覺得既然要洗, 早洗不如晚洗, 至少貓咪恢復的比較快, 所以心一橫就決定洗了. 據護士小姐說洗牙其實不過是幾十分鐘的事, 但是洗前要麻醉, 吊點滴, 洗後要退麻醉, 所以他建議我早上9點送兩貓過去, 下午接近下班的時候再去接.

兩貓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事, 所以在籠裡都還挺安靜的.

忐忑不安的把兩貓放下來, 護士解釋了所有的細節以後, 把兩貓提到後面的診療室去, 裡面已經有隻小狗在等著, 也是來洗牙的. 看來UNI的$99洗牙的確招來不少客人. 我問到洗牙爲什麼需要吊點滴? 在網路上讀到如果貓咪很健康而且年紀比較輕, 可以免去輸液. 護士的回答是為了安全起見防止貓咪在洗牙過程中脫水, 所以建議要吊點滴, 他還一再向我保證這是包含在費用裡面的, 其實費用倒是其次, 沒有必要的療程就不需要在貓咪身上施行.

下午大約一兩點左右護士打電話來, 告知兩貓洗牙的過程很順利, 現在正在退麻醉, 我五點過後可以領他們回家.

去領兩貓的時候醫生也在, 大約介紹後續事項, 兩貓暫時可能沒有什麼食慾, 走路也有可能因為麻醉沒退完全有點歪歪倒倒. 他還建議因為貓咪洗牙過後, 有些牙齒會比較敏感, 可以給他們吃水分多的罐罐, 或是把貓乾乾泡軟了再給他們吃.

回家以後發現兩貓眼睛旁邊都有晶瑩的眼淚(眼屎?), 是被嚇壞了吧.

Hali一出籠子就馬上撲向他的布布在上面摩蹭一番, 大概是討厭醫院的味道. 這小貓仔當天變得超粘我, 可愛的咧! 前面兩手上面那塊藍色的東西是彈性繃帶, 醫生要剃毛以後在那裡插上輸液管.

Hali.JPG兩貓的身體狀況應該算好, 也正值青少年, 恢復的很快, 一回家跳上床的跳上床, 玩耍的玩耍, 撒嬌的撒嬌. 什麼沒有食慾, Kanan在我開了罐頭后的表現, 表現出他餓了一整天餓的半死. 說來洗牙前要禁食, 護士是說兩貓只要不要吃早餐就好了, 沒想到這小子趁我開乾乾盒的時候, 眼明手快偷吃了幾顆... 害我還煩惱的不得了想說他會不會因為這樣有什麼問題咧~ Hali不吃罐頭所以用溫水泡了一點乾乾給他, 他不喜歡濕的食物, 所以吃的不多... 但是乾乾一呈上馬上就風捲殘雲了.

兩貓除了不知道爲什麼被剃掉的毛長的很慢, 洗牙一切順利, 真是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