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預約是6:15分, 在參觀完博物館後, 我們就快步前往學院隔壁的附屬餐廳 Grey Stone. 天氣很好, 在已經改為日光節約時間的加州天色還早, 微涼的風吹來, 很多人在戶外聊天候位, 雖然有預約, 但是我們還是等了大約10分鐘才被帶位. 我是用Opentable訂位的, 這個網站在很多州都有特約餐廳, 預約並出現用餐可以積點, 集到2000點可兌換20元的Coupon, 非常方便, GreyStone也在不日前加入, 強烈推薦使用.


不知道為什麼, Grey Stone的標誌是公雞, 餐廳內的大窗戶上也都裝飾著鐵製浮雕.


雖然有大窗戶透進來的天光, 不過餐廳裡還是相當昏暗, 用溫暖的黃色燈光作照明. 照片的左邊是開放式廚房, 可以去參觀廚師作菜的過程, 才6點, 已經幾乎滿座. 我們被安排在尾端的座位, 正在甜點廚房的旁邊.


甜點師傅忙著製作各式甜點, 攪拌, 將東西送進烤爐或是冰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方那掛著各式鍋具的金屬傘狀物... 他們是怎麼把東西從上面拿下來的阿?!

我們的waitress年紀不小, 說話聲音宏亮而且非常熱心. 我們先點了Sampler, 然後3個人各點了主菜, 分別是牛排跟干貝. 然後我請他推薦甜點, 他馬上就說他最喜歡的就是舒芙蕾了, 而且建議我們現在就點, 因為製作就大約要20分鐘...而且他強調: 一定夠你們3個一起分享...


最先上菜的是Sampler. 這道菜是主廚根據每天的食材跟創意作出來的餐點, 可說吃得到主廚廚藝的精華... Sampler裡面共有5道, 每道1式3份. 最前方的是某種濃湯(本來以為是蒸蛋), 左後方是鵝肝醬配麵包, 右上方是某種蔬菜(或花?)配上特製醬料, 右下方是燕麥餅乾搭配馬鈴薯醬料, 然後最後一道...我忘了(囧).

先上的是麵包, 侍者替我們斟上橄欖油及酒醋, 還附上一般歐式餐廳常見的橄欖. 我是不愛吃橄欖的, 因為通常都鹹到我吞不下去...不過Grey Stone的橄欖一點都不鹹, 很容易入口. 麵包外皮酥內軟, 相當不錯.

Sampler上來了...我們一道一道的品嘗, 我是先從餅乾開始吃, 味道很清淡不過還不錯... 鵝肝醬配上法國麵包, 略有點鹹, 不過味道很香... 紫色的蔬菜吃起來有點苦味, 不過搭配的綠色醬料很不錯(我們把它拿來沾麵包吃 XD)... 最後試那道蒸蛋(其實是湯)的時候, 再度確定了我對法國前菜的印象... 味道是不錯, 可是怎麼全部都是冷的阿? 聽說法國人就算在冬天都要把湯放到冷才喝的說法果然不假... 對吃慣熱炒的我們來說還真是不習慣.


期待已久的主菜上菜啦... 菲力烤的恰到好處, 不過烤的焦黑的外皮略帶點苦味(有人覺得這樣很香, 但是我不是特別喜歡), 內裡的肉質相當軟嫩,搭配口味略重的醬汁, 非常好吃!


朋友點的大干貝也非常鮮美, 表皮用奶油略煎的干貝非常新鮮, 咬下去併出的鮮美湯汁, 吃得到海的原始美味...奶油跟綠色蔬菜打出來的醬汁掩蓋住可能會有的腥味, 也是相當不錯.

主菜的份量雖然看起來不大, 但是很紮實, 但是舒芙蕾還沒來呢?!


待得侍者把舒芙蕾端上來的時候, 我都傻了... 請跟旁邊的杯子或小盤上的麵包作比較, 這個舒芙蕾有碗公那麼大!!

侍者分給我們3支湯匙,  外表香脆的舒芙蕾已經被戳破一個洞方便我們食用, 內餡非常鬆軟但卻實在, 雖然是巧克力醬但是絕對不甜, 至少不是那種美國蛋糕常見的死甜, 入口即溶, 熱烘烘的內餡溶化在口裡的滋味難以言諭......雖然肚子都快撐破了, 但是我們居然還是把...舒芙蕾吃完了. 喜歡吃甜點的人到了Grey Stone可以試試這一道, 不過一定要人多的時候一起吃(因為這道甜點實在是太太太大了!!!) , 不然舒芙蕾冷掉可就沒滋味了.

Grey Stone Restaurant
Days:     Sunday – Thursday
Times: 11:30 a.m. – 9 p.m.
Days:     Friday – Saturday
Times:  11:30 a.m. – 10 p.m.
Online Reservation  or call 707-967-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