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開始上班後買了生平的第一輛車, 94年的Lexus E300, 一直陪我到現在. 雖然是10幾年的老車了, 但是Lexus的車果然是不同凡響, 近5年來除了固定的換機油, 總是任勞任怨的帶著我到處跑, 非常值得信賴的車款. 如果有機會, 我還是會考慮Lexus的車.

不過10幾年的車畢竟是相當舊了, 外觀也被我折磨的傷痕累累, 在必須更換Timing Belt跟車前軸的情況考量下, 與其花上幾千元去修舊車, 還不如換輛新車.

於是前幾個星期開始看車. 一開始是屬意Mazda 3系列的掀背式車款, 這款車在07年的消費者報告上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 最重要的是他跟一般小車不同的外型, 寶藍色的車款在加州陽光下閃閃發亮, 實在是令人很動心9對... 我就是以貌取車!), 價錢上也相當實惠, 算是日本車裡相對低價的車款.


所以前幾週去試開的時候, 第一家就去馬自達. 可惜試過2.0跟2.3L之後發現, 雖然銷售員熱心的對我推銷他們ZoomZoomFun的好處, 說這輛車的操控感多麼向歐洲車, 但在我這名從學開車就開Corolla, 拿到駕照後只開過1天Echo跟後來的4年都是Lexus的人來說, "歐洲車的操控感"對我來說不算利多, 我雖愛開車上山下海, 但是並不想挑戰我的技術極限...車對我來說, 代步兜風的功能大過挑戰跟掌控. 這輛車我開來換檔的時候卡卡的, 雖然喜歡他的外型, 但似乎不是我的菜... 當場落得僅列入考慮名單下場.


預算跟個人需求(要省油, 所以我只看日本車)導致, 下一家我們直奔日系大廠Toyota. Toyota跟Lexus本是一家, 本來對09年Corolla很有興趣的, 結果大概是生意太好了, 等了半天沒人理我們, 真的試了車, 連價錢都沒什麼問, 銷售員就說他另外有客人要走了. 本來想試試汽電混合車Prius的, 反正沒人理就一怒跑走了, 所以說, 銷售員的態度真的是很重要阿.

Corolla的內裝跟外型都很普通, 太普通了, 普通到看不出跟人家有什麼不同...加上受了一肚子氣, 也僅列入參考.


接下來去Honda. Honda的車款我本來想試FitCivic. 不過銷售人員說Fit, 開車外在的噪音很明顯, 況且Fit的車看起來實在很小, 所以還是試Civic.

(可是Fit的照片看起來馬上要上山下海去玩耍了, 好令人心動阿)

開Civic跟Corolla的感覺其實差不多, 不過試過的3款車裡, Civic的音響是音質感覺最好的, 不知為何, Mazda的音響雜音非常明顯.

儀表版看起來很酷. 其實Mazda 3的儀表版看起來也很不錯... (啥? 內裡就看儀表版? 對啦沒錯... 扭~)

總之, 在比較過這幾輛車以後, 以省油, 安全性各方面的考量, 八成決定是Civic了...不過我還沒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