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用我說, 大家一定都知道回台灣就是要"狂吃"...我也恰好符合這樣的原則, 除了預定待在家裡的時間外, 天天都是外食一族. 其實台灣要上中等昂貴的餐廳, 價格也不見得比美國便宜到哪裡去, 最少也要從荷包裡掏出六七百大洋不可, 不過食物以及裝潢, 當然就要比美國來得精緻許多.
西堤牛排

在美國牛排吃多了, 倒沒想到回台灣可以吃到這樣的牛排. 雖然牛排的本身沒有什麼咬勁(入口即化?),不過調味作的相當棒, 而且不管是什麼餐點都具備相當水準.

我們是五個人去西堤, 點了南極冰魚, 牛排, 法式烤鴨, 法式烤雞, 法式魚排分食, 每一道菜都好吃. 他的咖啡不像一般的餐廳, 研磨式咖啡雖不是頂級, 配上焦糖烤布丁, 甜中帶苦, 夠滿足.

KFC葡式蛋塔

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念葡式蛋塔(我本來就很愛吃蛋塔, 而現在已經逐漸式微的葡式蛋塔, 最快就只能在肯德基買到, 而且只在台灣肯德基才有的唷!) 最近肯德基跟麥當勞打算以原有的通路搶食如星巴克一類咖啡族的大餅, 加上無線網路環境, 無怪乎相當多的上班族以及學生在肯德基徘徊.

101的代官山料亭

說來很"聳", 我在來美之前沒去過101,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來101, 感謝信義區女王張卡羅小姐. 日本料理就是要精緻,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代官山料亭上菜的速度超快! 雖然下著雨的週五晚上向來熱鬧的信義區人潮並不多, 相對的這家餐廳也有點生意清淡, 不過超快的上菜速度倒是讓人另眼相看.

ㄜ...不要錯怪人家, 這是已經被吃掉一半的蘋果豬肉(?)料理以及軟殼蟹壽司(spider roll?)...

據說當地的知名餐廳還包括"隨意鳥地方"(義大利菜)與九如(江浙料理), 我們用完餐以後已經九點多, 這兩個地方還是車水馬龍的, 有機會的話不妨前往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