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PCHome個人新聞台的朋友們可能還有印象, 北加州著名景點"赫式古堡"我睽違兩次, 其實嚴格說起來是3次, 因為日前朋友邀我跟他們一起去, 後來因為車租不到而作罷.

今年的生日也是跟Alice一起過的, 據她的室友說她可是連慶祝了四天. 星期四到Santa Cruz吃龍蝦, 星期五晚上到她們家泳池派對, 星期六她們還去露營... 真是豐富. 我呢~ 則有幸在生日的隔天終於得入"赫式古堡"的門, 盡攬大亨的繁華生活.

赫式古堡離聖荷西大約4-5個鐘頭的車程, 這次我們可學聰明了, 先在網路上訂好票也訂好房間.前一日我們先抵達了附近的Morro Bay散散步, Morro Bay是個很美的小城, 跟美國其他靠海小城差不多, 只有一條Main Street滿布著商店, 餐廳... 我們抵達Morro Bay時已值黃昏, 許多有特色的小店滿載著令人會心一笑的店招...十分可愛

    

碼頭上釣魚的人三三兩兩, 正在練習揮竿的小孩驚訝於身旁的老伯伯每下竿幾乎都有收穫...遠方的海鷗及海狗更是彈無虛發,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狗抓魚, 他們靈活的在水裡潛行, 一下子浮出水面口中就是一條肥美的鮮魚...如果你去過舊金山著名的海豹甲板, 或是這附近的著名海豹聚集區, 你就會發現遊客看到的幾乎都是在沙灘或甲板上玉體橫陳, 閒適的曬太陽, 連動都不想動的海豹... 沒事嗚嗚叫兩聲你可能已經非常興奮... 更不用說我們第一回看到海狗抓魚的真本事, 這兩隻逐浪的海狗還近距離跑到碼頭下方玩耍, 煞是可愛...

晚上回到離赫式古堡4 mile的旅館用餐, 哇...赫式古堡生意也太好了! 居然附近的旅館難以找到一個停車位! 餐廳內主體擺設著埃及的死神, 法老王... 卻又參雜著中國以及日本的面具, 感覺上還蠻雜亂的... 後來進了赫式古堡才知道, 原來這正是赫式古堡建築當時的風氣, 混雜各國的特色擺飾融入建築, 要讓它們各顯特色卻又不突兀, 就是建築師的本事, 餐廳只是有樣學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