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從世界各地來到西雅圖的遊客, 沒有人會錯過派克市場. 第一家星巴克, 第一家西雅圖極品都是在這個古老的市場附近發跡, 派克市場的霓虹燈, 更成為西雅圖的地標之一. 不過派克市場再度打破我的想像, 真的~ 就是個市場~ 石子街道的兩旁擠滿了遊客與攤販, 各式旅遊書上的"名店"都淹沒在人群中某個不起眼的角落. 包括現在稱霸全球咖啡市場的星巴克, 也讓我晃蕩了一會才好不容易找到, 終於想通上回朋友來到派克市場想要拜訪知名"金豬" Rachel, 為什麼會硬是找不到...(因為被賣魚的貨車遮住了...)

 

第一家星巴克雖然不容易找, 但人還真是非比尋常的多... 我想這也許是全球最有名, 也最賺錢的一家星巴克店面了.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與總店獨有的紀念品, 包括創始店當年口味的咖啡豆, 獨有的紀念熊, 以及各式各樣的杯子, 當然不可不提那只有在創始店才買得到的紀念卡...

創始店還是保持著他那古樸的風味, 就連招牌燈用得都不是星巴克在在的綠色, 而以深咖啡色為主; 仔細一看, 你還會發現創始店的Logo可不是現在那身材姣好, 帶著微笑的美人魚, 而是身材發胖, 胸部下垂抓著他分開的尾巴的美人魚...

賣得既然是歷史, 創始店的紀念熊也較一般星巴克熊來得"古錐", 扁扁的臉加上看起來像是手工縫製用的布料, 星巴克果然不愧是賣"氣氛"的王者.

當然不可不提的就是旅遊書上經常提到的"飛魚", 位於金豬Rachel旁邊的這家是我認為最可能看到"飛魚"場面的店家, 因為空間夠, 而且魚販們都會用唱歌似的語調叫觀光客閃開啦, 或是現在賣出什麼魚啦~~ 可惜站了許久, 還是沒機會看到他的"飛魚演出"...但是外國人工作時的愉快氣氛似乎很容易互相感染, 這群人讓我突然有種"白雪公主"裡唱著歌返家的七矮人...

朋友說派克市場的門口, 對面有家麵包店的麵包超好吃... 不過門口附近真的有很多家ㄟ(還有美心餅家......) 這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店, 因為他純粹只有一個窗口賣麵包, 我買了雜糧麵包和巧克力可頌...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朋友口中的那間店, 但是麵包的美味真是回味無窮阿~(仍然流口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