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蒙特瑞, 自己行動最有趣的事情大概算是去旅館對面的shopping mall逛街. 因為沒車不認識路加上不會說西班牙文, 閒暇的時候除了在旅館房間上網*, 就是去對面的shopping mall看看墨西哥大約的生活狀況.

這個shopping mall很大(抱歉我不記得叫什麼名字), 包括一間超級市場, 小型餐廳, 美食街跟許多商店. 本來以為會見到多數墨西哥當地的品牌, 也幻想墨西哥的東西可能會比較便宜(抱歉, 這可能是種族歧視...),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蒙特瑞是觀光地, Quinta Real跟Safi又是五星級旅館的關係, 這個mall裡面多的是外國品牌, 跟美國的mall其實大同小異, 品牌包括了Kennth cole, Zara等常見的品牌, 比較特別的是有Mango, 這個品牌我比較少在美國看到, 不知道現在在亞洲各地是不是還那麼受歡迎... Zara則是西班牙品牌, 在此看到我並不吃驚, 聽以前的同事說他在巴西買Zara, 幾乎是美國價錢的一半, 看來在中南美應該是受歡迎也稍微平價一點的服飾品牌.

逛了一下電器賣場, 電器跟電腦在這裡是比較貴的, 因為進口關稅的問題, 陳列的都是像Sony這類的大品牌; 衣服在這裡也並不便宜, 我猜跟美國差不了多少, 也許是因為蒙特瑞的外國觀光客多的緣故, 也沒什麼折扣, Zara一件普通的襯衫也是美金$40塊起跳, 本來打算在這裡大買特買(拉丁美洲的衣服比較花俏, 膚色也跟我比較相近, 就算在美國, 我也很少買美國品牌), 不過一看到價錢是美國mall的不折扣價, 當場買不下手, 戰利品只有一件絲質上衣, 20幾塊美金, 還是trade show晚上有晚會, 說要穿的比較正式才買的.

比較有趣的是你可以看到墨西哥人對豹紋的偏愛, 每一個精品店, 是每一個喔, 不管是小攤或是店面, 都一定會有豹紋服飾, 頭巾, 髮圈, 或是皮包. 一定會有, 逛街的人潮裡還會三不午時跑出穿豹紋衣服或手提豹紋包包的女士, 年輕的上年紀的都有, 而且他們穿起來都好看(可能是因為墨西哥較少胖子?), 非常的有意思. 本來想弄些豹紋的東西回來的, 不過逛的時間不多就作罷了.

將回來的最後一天剛好有時間去光顧了mall裡的自助餐店, 據說是相當傳統的墨西哥食物. 我印象最深的是綠色的仙人掌汁, 本來以為是奇異果汁, 沒想到是仙人掌榨出來的汁, 不會太甜還蠻好喝的. 一般來說墨西哥的主食是玉米餅跟各式豆類, 肉類則有臘腸跟雞肉等, 他們處理食物的方法老實說跟中國人蠻像的, 甜甜酸酸的, 其中有一道肉滑溜溜的很像脂肪, 吃起來則是完全的沒味道... 我連問都不敢問那是什麼... =.=

墨西哥的名產是什麼? 對了, 就是龍舌蘭(tequila). 據說再墨西哥買比較便宜,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到了超級市場去逛逛, 這家超市的龍舌蘭應該算非常齊全, 大概有30-40種. 看了wikipedia才知道龍舌蘭酒也有分的, 通常透明的是剛蒸餾完成沒有經過木桶發酵的酒, 喝起來沒有什麼層次; 金色的則還有分等級, 我倒沒什麼研究, 拿了一瓶常跑墨西哥中南美同行推薦的, 美國買不到的gran centenario anejo(陳年龍舌蘭) 跟一瓶據說在這裡買約2/3價錢的龍舌蘭酒, 收到酒作為紀念禮物的人請注意...我買的可都是100% agave, 100%由龍舌蘭草製成, Anejo 經過一年以上橡木桶發酵過頂級龍舌蘭唷~客官可要識貨~(不敢說最頂級啦... 最頂級的要發酵4年以上)

註. 圖片來自wikipedia

註2. Qunita Real什麼都好, 就是24小時還要花上我15美金的網路有時簡直是龜速, 我收發email慢的時候每封要花上半個小時,坐在那裡等視窗開真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