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電視電影, 死亡筆記算是比較有趣的一部. 死亡筆記真人版於2006年10月份先播出上集, 12月播出下集(最後的名字 The Last Name), 不過還沒有機會看到下集. 
死亡筆記的中心概念在於, 當你有機會執掌任何人的生殺大權的時候, 人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一開始的故事主角是夜神月跟L., 身為警察局長兒子的夜神月, 畢生以變成檢察官/法官, 打擊罪惡為首要職志. 某一天, 夜神月發現司法的制裁權有極大的侷限, 那些罪大惡極的犯人們大多數以不起訴處分, 繼續逍遙法外...這時候, 一本筆記本從天而降...

本來該是正義化身的月, 在撿到了死亡筆記以後, 慢慢的變成了惡魔的化身... 起初, 月只針對那些罪有應得的罪犯下手, 不過說"罪有應得", 也是一種很弔詭的辯證, 什麼叫做罪有應得? 恐怕所有的答案都只存在人的心中, 而且每個人的答案可能還不盡相同... 尤其是月在劇中, 是以電視媒體報導來作為尋找下手對象的標的(若要某人死亡, 必須把他的相貌記在心中, 並將正確的名字寫在死亡筆記上), 嗜血的媒體有沒有可能白白入人於罪? 有沒有可能受人操縱? 當然有, 但是那是不是一般大眾輿論的看法? 也必定是. 於是"基拉"也就成了媒體的寵兒, 正義的代表. 但是月所殺的人, 是不是真的有罪? 不見得.

因為要隱藏自己的身分, 他毫不猶豫的下手殺死了追蹤他的FBI所有探員們, 更因為要深入L的搜查團隊而獲取對自己最有力證據而殺害了深愛自己的女友, 從這一刻開始, 夜神月已經變成了惡魔, 感覺上不管是什麼至親的人, 只要在妨害自己的名單之列, 都有可能失去性命... 被執掌生殺大權的死亡筆記所控, 夜神月的生活變成了只有逃過L追捕的智力角逐與繼續制裁惡人, 其他的, 都是可以拿來利用的玩物...女友砂織因月的計算而死, 在死神問道: 你不愛他嗎? 我想從那一刻起, 夜神月已經踏入了魔鬼的途徑, 再也回不來了~

如果你有一本死亡筆記, 你會拿來作什麼用?! 如果你有一本死亡筆記, 你是在操縱死亡? 還是在被死亡筆記操弄?

好期待看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