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liday 號稱是Love Actually (愛是您 愛是我)的續集, 兩年前看過Love Actually, 實在是很喜歡這部包含了不分種族, 階級, 年齡, 性別的各種各式感情故事, 不管是哪一個, 都令人動容.

看了The Holiday的預告片才知道, 這部片有裘德洛, 卡麥蓉狄亞茲, 凱特溫絲蕾跟傑克布萊克等帥哥美女的加持...好吧... 傑克布萊克算是諧星, 不過他的笑片每次都讓我笑到肚子痛, 他的才華演起劇中的電影電視配樂師也是當之無愧(人家在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裡面可是真槍實彈上場演出ㄟ), 他演在現實生活中的尋常男子, 沒有花俏的外表, 演來也是絲絲入扣.

The Holiday的腳本來自於編劇的親身體驗, 房屋交換. 兩個因為愛情而迷惑, 身心受創的女子,  想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自我放逐, 藉由不熟悉的外在來平復自己的心情, 而機緣巧合的發展出另一段新戀情. 不過看完想到, 交換房屋上門的陌生人可能是像裘得洛那樣翩翩風采的帥哥(除了臉長的好看以外還不花心!! 守著兩個亡妻遺留下來的女兒, What a prefect man?!), 也可能是電鋸殺人兇手......(最近恐怖片看太多了吧?!) 陌生的環境的無限可能性, 跟拋開從前的所有包袱(包括事業, 包括一段要丟而捨不得的感情...) 的輕鬆感, 下一個會更好, 以及人生的無數可能...交織成這部片的主題.

不能說這部片不好看, 畢竟俊男美女就夠賞心悅目, 但是比起Love Actually來說, 前者充斥著浪漫的元素跟所有好的想像, 以輕鬆浪漫的愛情喜劇來說, 的確達到了他的目的, 然而就深度來說, 比起Love Actually卻少了很多. 

以台灣的情人節檔期來說, 適合對浪漫愛情有所憧憬的人們, 但不建議有劈腿前科的情侶們前往觀看, 因為可能會新仇舊恨一起湧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