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按摩在灣區也流行了好一陣子, 前一陣所謂的足浴(也就是腳底按摩)在各大中國超市的Plaza如雨後春筍般一間間冒出來, 可坦白說我這個人從來沒給人按摩過, 倒是有時候會幫人捏兩下, 有時候也會想去試試, 但一想到以前在台灣腳底按摩流行的那一陣, 各家明星試驗腳底按摩那種呼天搶地就又望之卻步了.

下週一是華盛頓紀念日, 公司是放假的, 長週末左右無事便想去試點新鮮的.

美式作風看到這一家Happy Feet Foot Massage 的介紹, Palo Alto不算太遠, 況且介紹裡的"一半時間在作背部跟肩膀按摩, 另一半時間才是在作腳底按摩"令我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 既然沒試過, 萬一很痛, 沒必要一小時都承受腳底按摩的痛苦吧?! 對我這種僅是體驗的初學者來說, 一點這個一點那個是最好不過了.

我是週六去的, 沒想到櫃檯小姐告訴我已經客滿, 要晚上7點以後才有空位... 哇, 沒想到腳底按摩的生意這麼好ㄟ?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按, 他幫我擠了個空檔要我1小時以後再來.

雖然我沒去過其他腳底按摩店, 但是這間店給人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店裡昏黃的光線讓客人可以好好休息放鬆, 一邊放著新世紀音樂. 可能開店不算太久, 看起來相當乾淨, 大約有10個大按摩座椅, 令我有點驚訝的是, 店裡白種人相當多, 可見腳底按摩的接受度應該蠻高的... 我以為亞洲人會佔大多數. 不過店裡的師傅應該都是中國人, 清一色的說中文.

坐定之後師傅會端上一盆熱水(裡面有沒有什麼藥我就不曉得了)讓你泡腳, 在此同時師傅會開始幫你做頭部按摩, 師傅的力道不小, 有時候按了會有點痛, 我想他們是有一套程序依序按模擬頭部的各個穴道, 按完以後還蠻舒服的.

接下來是手臂跟手, 然後就開始腳底按摩. 剛泡完熱水的腳很舒服, 也蠻放鬆的. 師傅會先擦上乳液再按摩, 在按壓腳底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是因為我的身體不錯?), 不過在按腳指的時候, 感覺中間那段每次師傅按都還蠻痛的, 不知道那是反射到身體的那個部位? 最近右半邊身體覺得有點不舒服, 按右腳也感覺比較痛,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

按完腳以後師傅會請你翻身按摩背部, 這裡的專門按摩椅頭部有一個洞可以讓你把臉朝下躺好, 師傅大概所有的地方都會按到, 包括肩膀, 背部,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腳底按摩店都是這樣還是只有這家?! 按的部位還包括臀部, 被按的時候覺得還蠻有趣的. 結束以後師傅會送上一杯水, 1個小時的腳底按摩就這樣結束.

這家腳底按摩店的收費是一小時(腳底按摩) $25, 如果是腳底按摩加身體則是30幾塊, 不過由於他的腳底按摩已經涵蓋部份身體, 就算加上小費大約$30應該算是很划算的選擇. 店家只收現金跟支票, 不收信用卡...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沒給人家按過的關係, 回來腳倒是沒事覺得很舒服, 背跟脖子則是酸痛, 果然是運動太少了嗎?!

想去試試的人可得先打電話預約: 650-565-8855

地點在3731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036 (離蘇杭小館很近), 不過附近沒有停車場, 得street parking.

註. 照片來源: Ye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