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介紹日安KAFFA應該算晚了, 稍微用古狗大神搜尋一下就會發現, 已經有蠻多人介紹過了, 置頂的是橘子也有部落格的介紹, 有很多店裡的照片可看.

之前聽Vincent說Joyce開店了, 開店是蠻多女生的夢想, 尤其是有氣質的咖啡館, 大學畢業後有段時間住在汀州路, 跟Jessie幾乎天天跑阿寬的挪威森林. 泡多了咖啡館, 那時候的夢想是開個兩層樓的咖啡廳, 一樓是單純的咖啡館, 二樓則可以輕鬆的窩在那裡看書, 現在想起來可完全不是個Business Model, 因為沒有特色, 大概也撐不了多久(人長大了, 就現實了阿...) 我只因為公務上的關係見過老闆娘Joyce一面, 一對年輕小夫妻要在台北這種都市叢林裡跟那些大的連鎖店一較高下, 也算是相當不容易~ 勇氣可嘉! 更可貴的是, 這家店不是只有Joyce跟她老公投入心力唷, 店面的裝潢是Joyce身為室內設計師的妹妹設計的, 而店裡令人有點驚訝的番茄刀削牛肉麵則是爸爸的專長, 雖然咖啡館跟刀削牛肉麵的組合實在是很有趣, 不過現煮而新鮮的餐點也變成日安Kaffa的特色之一.

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左右, 人不算多, 不過也不少, 大多坐在吸煙區裡. 雖然地點有點隱密, 不過離捷運站其實很近, 附近是皇冠出版社(其實那附近以前很多出版社, PCHome集團以前也在那裡). 店門口的大片玻璃窗面對著慶城公園, 饒有綠意,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聽Vincent說中午用餐的上班族很多, 由於免費無線上網的關係, 下午也很多業務員在這裡逗留. 窗明几淨的店裡, 有著坐起來很舒服的椅子跟沙發, 加上門外懶洋洋灑下來的陽光, 的確是個可以聚會閒聊或一個人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本來要點招牌菜番茄牛肉刀削麵的, 沒想到師傅剛好不在(也對啦, 一般人是不會下午3點來吃午餐的); 只好點了簡餐類的雞腿飯, 雞腿很嫩, 不會太鹹, 唯一的缺點我覺得是青菜少了點(可能有點太挑剔了我承認, 我印象中的台灣餐廳簡餐好像就是這樣的~). 附餐則點了冰咖啡跟焦糖蛋糕, 日安KAFFA用的是亞尼克製作的蛋糕,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啦, 不過記得有一陣子亞尼克蛋糕在網路上也被炒的蠻熱門的就是了... 據說負責煮咖啡的師傅是特別請來的, 不過喝了冰咖啡以後老實說, 不知道是不是喝慣Starbucks的關係, 對這家豆子的感覺有點不習慣, 冰咖啡也稍微偏甜了一些, 可能是因為配的是焦糖蛋糕的緣故.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亞尼克蛋糕還是好高興! 因為好好吃喔~ 後來小安跟我說亞尼克的招牌之一就是我吃的焦糖幕斯呢~ 吃久了美國"死甜"的甜點, 可以再吃到日式做法的蛋糕真是令人高興阿~

日安KAFFA共有兩層樓, 樓下是聚會專用的, 據說有時股友會們會借這裡來開會呢! 這裡交通方便, 環境也好, B1裝潢的很像夏威夷或海島地區飯店會有的風格呢~的確是很適合開會, 或2,30個人以上的聚會. 

日安KAFFA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24號
電話:(02)2719-7895
營業: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