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在聖地牙哥的Old Town度過. 聖地牙哥風和日麗, 氣溫稱不上暖和, 不過白花花的太陽讓人有著錯覺.

Old Town是個相當精緻的城市, 感覺上是為觀光客量身打造, 不大的城市中充斥著餐廳跟藝品店, 因為靠近墨西哥的關係, 很多迸放出生命力鮮豔得不得了的陶器跟銅製工藝品(尤其是燈! 好想帶一盞回家!! ), 令人目不暇給.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 一邊在色彩繽紛的市集中走走逛逛, 一邊前往選定的中餐地點-- Rockin' Baja Lobster. Old Town的餐廳不少, 各式各樣的食物都有, 為什麼選這家呢? 純粹只是因為不想跟人家擠, 加上前兩天都吃牛排, 雖然sphive跟我不是特別愛吃墨西哥菜, 還是決定一試.

結果這家粗獷的Lobster Bar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 我覺得是我這次在聖地牙哥吃到的最好的一餐! (當然跟我們一口氣叫了豪華套餐也有關係啦!)


餐廳位在比較偏遠的地方, 就算是這樣離城中心也只有幾個街口. 餐廳外還艇荒涼的, 不像其他城中心的餐廳門庭若市. 裡面的擺設也相當的粗獷, 有點像台灣的"辦桌", 在搭岀去的棚下用餐, 麻雀就在你腳邊跑來跑去. 邊上的造景瀑布掛著警語: 別喝這池裡的水, 喝瑪格莉塔.


sphive叫了當地啤酒, 我則點了冰凍瑪格莉塔.


先上來的是玉米餅跟莎莎醬, 新鮮的番茄跟高麗菜, 洋蔥切細, 混上墨西哥菜主要的調料莎莎醬, 包在玉米餅裡就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除了新鮮清脆的莎莎外, 我最喜歡右邊那坨混合了蜂蜜跟其他香料的奶油, 吃起來有很輕微的辣味, 非常巧妙, 我還硬是把它帶回家來塗了幾天貝果.


鐺鐺~ 重頭戲來了!! 這就是我們點的Golden Sombrero "Fiesta" Bucket!! 包括對半切開的一隻龍蝦, 半磅安格斯牛排, 一磅帝王蟹腳(一磅是多少我不知道, 大概有三四隻腳, 也許更多...), 六隻蝦, 雞胸肉跟兩隻烤玉米.

就是這樣令人咋舌的份量, 我們大概是少數中午就點這麼豐盛午餐的人種... 不過根據侍者的說法, 中午點這道combo的人的確不多, 不過也不少, 有些固定的食客每週會回來吃他一道, 甚至有對夫妻, 來了是一人點一道combo! (天阿, 誰吃得下這麼多....?!)

Rockin'  Baja Losbster 的傳統是一旦有人點了這道combo, 就附贈戴墨西哥帽照片一張, 並張貼在餐廳裡.


這是我們的侍者, 人非常好, 給了我們很多哪裡好玩的建議.


很聰明的行銷手法, 這樣一貼下回你會叫你朋友來看照片還在不在...

說實在, 不只我們看到這一"盆"都傻了, 旁桌的老先生老太太也覺得這麼多食物實在是很希奇...


好了不多說, 淋上檸檬汁開吃!

吃完龍蝦... 吃兩片牛排... 姆...戰力很低...再吃一口雞排... 勉強吃兩隻蝦... 戰力消失...啃一支玉米...夠了, 再也吃不下了!! Baja口味的蝦跟龍蝦當然好吃, 新鮮的龍蝦肉在口中還是充滿彈性, 本以為他的牛排跟雞排會作得不怎麼樣, 沒想到一樣鮮嫩多汁, 尤其是在美國, 多半雞胸肉都會煮到乾巴巴的, 但這個combo裡的完全不會! 烤玉米也是相當鮮美, 好久沒吃烤玉米了, 好吃!!

雖然我們已經努力吃了很久, 但是"盆"裡的菜似乎沒有減少太多, 只好打包回旅館. 這頓中餐雖然價值不菲, 花了快100美金, 但是連續供應了我們3餐, 也算值得!

如果有機會去Old Town, 不妨試試這家Rockin' Baja Lobster, 真的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