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在馬來西亞吃了什麼...通常我們早上會吃知名的肉骨茶, 海南雞飯或是油麵, 我本來非常吃驚原來馬來西亞人早上都吃這麼豐盛(油膩?), 而且還有時間好好吃完一頓飯加喝茶聊天? (像香港人的早茶?!), 結果經當地人解答, 不是, 這是悠閒的旅客早餐(睡到中午嘛......), 一般要上班的人他們早上也是吃麵包的... 

一天通常是從早午餐開始, 很神奇的一件事是, 馬來西亞很熱, 每天都華氏80度以上, 可是... 他們的小吃店--都--沒--冷--氣!!! 不管是吃肉骨茶, 火鍋還是什麼吃了會全身冒汗的, 一律都沒冷氣! 不僅如此, 每桌旁邊必擺上個瓦斯爐, 上燒一大壺熱開水, 可以拿來燙餐具, 泡熱茶喝... 而且, 大部分的馬來西亞華人都會選擇喝熱茶, 很少看到有人另外點飲料...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真是吃了一驚, 後來習慣了就覺得沒什麼... 其實喝冰的對身體也不好啦~

我們吃肉骨茶的地方就是所謂的發源地--巴生, 我沒拍照片, 想看馬來西亞肉骨茶的照片可以點這裡... 據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跟新加坡的不同, 但是我沒在新加坡吃過, 所以無從比較. 肉骨茶多半都是裝在一個陶鍋裡, 外面賣的肉骨茶都是一大鍋一起煮的, 所以味道特別香濃, 上桌的鍋子應該只是保溫用. 裡面會有帶骨的肉,  稍微煮過的甘藍菜(?)跟大腸. 肉骨茶的湯可是有講究的, 是一堆中藥跟肉一起熬燉成的, 所以有一點點的清香味, 但是又不是濃烈的中藥味, 喝起來不鹹, 反而有點甘甜味, 被長時間燉煮過的肉跟大腸都很入味好吃.

馬來西亞的海南雞飯我比較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當然比較油滑鮮嫩, 但是可能太鮮嫩了, 我有時候會覺得有點點腥, 可能是心理作用. 大家都推薦新加坡的海南雞飯, 但是馬來西亞的海南雞飯也很好吃唷~


照片裡的棕色小茶杯是泰國香椰, 很小一個, 不過殼薄肉多, 汁的確感覺比較多香氣, 通常會先放進冰箱裡冰, 有些店家會在你面前再挖開上蓋, 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旁邊是薏米水(薏仁水), 喝起來有一種香香的味道, 也是種退火的飲料.

馬來西亞傍海的地方多, 海鮮料理也很多種. 除了幾種馬來西亞華人料理外, 我們最常吃的就是各類海鮮.



各位猜猜這是什麼? 剛端上來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以為是三杯田雞, 可是很多骨頭.
在盛情逼迫下, 我挑了一小塊來吃... 答案是--松鼠肉. 很乾很硬也沒有肉(松鼠很瘦嘛~), 我覺得很難吃...


這一杯看起來不起眼的飲料, 其實大有文章, 而且不是任何時候或每家餐廳都喝得到喔~ 椰花酒需在椰樹開花時上樹割開花莖, 讓花汁慢慢滴落, 採自然發酵. 如果放置時間一長, 就會失去天然的甘甜香味... 椰花酒本來是像椰奶一樣的白色, 這個是加了Guniess黑啤酒之後的顏色, 因為不加味道更重, 可能沒辦法喝下去... 酒味很重, 據說後勁也很強, 喝一點點臉就紅了, 其實我沒喝到天然的甘甜ㄟ... 我覺得有一種自然的, 植物類的臭味,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愛~~ 不過特產嘛, 如果有機會去馬來西亞可以一試.


在這間吃的松鼠肉喝的椰花酒, 不要問我在哪, 我不知道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