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城市必找找當地的咖啡館試喝已經成為習慣, 在網路上尋找溫哥華當地的咖啡館時, Caffe Artigiano 介紹赫然映入眼簾, 再看看萬能的Google, 離旅館不是很遠, 馬上把這家咖啡館列為到訪重點!!

Caffe Artigiano在溫哥華一共有5家分店, 我們去的是美術館後方的Hornby分店.


店不是很大, 店內溫暖的鵝黃色燈光跟外頭陰暗的天色成對比, 店裡滿滿的都是人, 還排到門外去, 照片右邊那一排是等著點餐的人, 我前面有7, 8 個人. 


終於輪到我點餐了, 點的是Cappccino跟Latte, 價格比美國星巴克稍微貴了一點, 跟Peets差不多. 自從在Blue Bottle買到實在很滿意的咖啡豆以後, 見到咖啡豆都想帶上一包的我, 咖啡還沒喝, 看看背後這麼長的隊伍, 心一橫抓了一包咖啡豆付賬. 選的是最安全的Private Reserve Espresso半磅, 9.85加幣.


Cappccino跟Latte上都有拉花, 不僅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咖啡很重的關係, 在沒用湯匙攪動的情況下, 拉花一直維持到我們快喝完了形狀還是沒有改變. 我在美國沒有見過拉花, 頂多只有打的柔細漂亮的奶泡, 不過在台灣的義式咖啡館, 這種拉花相當常見. 只是我印象中沒有能維持這麼久的就是了.

喝下第一口, 哇~ 星巴克的義式咖啡跟這個比起來頂多只能算是美式咖啡, 味道之濃烈連我都覺得稍苦, 口中的可可餘韻很重, 感覺上口中一直繚繞著巧克力味. Sphive疑惑的問我這裡面是不是有加酒, 全程站在旁邊看他們煮咖啡的我確定他們沒加任何酒精進去, 但是這杯咖啡的確讓人有喝到威士忌類的一種芳香與口感, 跟我喝過的其他咖啡都大不相同!! 初次的衝擊相當強烈, 我想只要喝慣Caffe Artigiano的咖啡, 其他的咖啡真的很難入口, 這也就是他成功的地方吧!!


微涼的室外也坐滿了人, 服務生很殷勤的收拾杯盤跟換煙灰缸, 在加州呆久的我其實有點不太習慣戶外一堆人抽煙的感覺, 生意真的很好, 雖然桌椅已經擺到背靠背的不舒服狀態, 還是一位難求.


左邊就是我買的咖啡豆, 正面放著一張義大利婦女騎著偉士牌Vespa的照片, 口味是Bold(Rich body, Sweet Finish, Dark Chocolate Undertones). 從背後的小氣孔可以聞到濃郁的咖啡香味...買回來以後用意式咖啡機煮了一次, 感覺跟當初喝到的差好遠?? 沒有那麼苦, 巧克力的濃厚餘韻也不見了. 不過反正我對他咖啡的苦度還不太習慣, 拿來跟Trader Joe's買來的有機咖啡混和, 煮出來的味道反而剛剛好.

PS. 這家咖啡館囊括了2003-2006年的加拿大咖啡比賽冠軍, 有機會去溫哥華的咖啡愛好者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