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劇在日本已經播送完畢, 來說說我當初沒有什麼預期, 看了幾集以後卻覺得欲罷不能的絶對彼氏.

定位在輕喜劇的絶對彼氏 講述的是一個因為對待戀情太過認真, 導致沒什麼男人緣的派遣人員梨衣子(相武紗季), 在偶然的機緣下(被迫?) 試用最新戀人型機器人01號(速水直道)所發生的種種趣事, 在01號(後被取名為天城奈特)的愛情灌溉之跟支持下, 梨衣子得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在比賽中展露頭角, 更贏得了公司小王子創志(水嶋尋)的心.

然而, 一心一意對待梨衣子的奈特並不僅僅是因為內部程式驅使, 在機器人的身體裡奈特漸漸發展出連創造他的並切都沒有辦法解釋的自我意識, 而遭到公司強制收回的命令. 面對痴心的奈特跟自己暗戀已久的創志, 梨衣子該怎麼選擇? (最終劇情我就不爆了, 想看結局的人可以到Makoto那裡去看分集介紹. 只能說, 梨衣子的選擇還蠻岀乎我意料之外的... 大概也是創作者想要探討的吧...

速水直道很適合奈特這個角色, 身材臉蛋不用說(在戲中很多裸露上半身的鏡頭, 很冷吧??), 機器人有點僵硬的表現他表達的很好. 我以前沒看過相武紗季, 剪個妹妹頭的她飾演有時很笨拙的梨衣子也還不錯. 飾演桀騖不馴二少爺的水嶋尋我也是第一次看, 雖然奈特是第一男主角, 但是他飾演的創志也相當討喜.

但是如果是你, 你會選擇去買這樣的一個機器人嗎? 百分之百聽話, 百分百照自己設定使用的男友? 不管是奈特或是後來出現的02號, 如果你知道這是機器人, 你會想要跟他共度一生嗎? 一般人的答案大概是不會... 如果奈特沒有發展出自己的思考模式, 自己的愛情, 那麼大概梨衣子也不會兩難, 最終他也是如創造他的人並切所說, 是個家電而已.

但奈特不僅僅是個機器人, 所以這齣戲最後成了悲劇, 即使梨衣子選擇了奈特, 結局仍然是個悲劇. 因為即使在偶像劇或漫畫裡, 人類的主觀意識仍然是, 機器人是機器人, 是不會跟人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

很有趣的一部戲, 本來以為只是輕鬆搞笑, 後面幾集很多時候儘管不太現實, 但是還蠻令人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