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09UBSEI.01.PT01.jpg

前兩個星期參加了公司同事Jackie的Baby Shower, 在美國, 這是相當流行的, 姑且把它稱之為主題派對吧~ 結婚前有男女雙方都各有朋友會幫忙舉辦單身派對, 當作慶賀好事以及"憑弔"(?)單身生活. 而即將為人母的女孩子們, 也會有貼心的好友們幫忙舉辦派對, 歡迎小生命的來臨, 同時也帶有幫準媽媽準備將來養育小孩可能需要的用品, 減輕一點經濟上的壓力.

Jackie的Baby Shower是我在這裡參加的第一個. 雖然名為Baby Shower, 但可不是真的等baby生出來才舉辦的唷~(屆時媽媽可能已經焦頭爛額, 哪還有時間精力招待客人...) 而且據說多半只有女生會參加這樣的聚會, 據說除了Gay之外, 一般不會邀請男生參加Baby Shower, 大約是畢竟男生不會生小孩嘛... 生過小孩的過來人們可以在這樣的聚會中分享自己的經驗, 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嚴格啦... 準媽媽想邀誰, 高興就好.

這次的Baby Shower十分慎重, 邀請人揚棄了一般常用的evite(專門寄發邀請, 並連結許多包括餐廳, club在內的活動服務, 可以直接線上回覆, 邀請人可以藉此統計有多少人會參加, 相當便利), 反而一個個要到地址寄發自己作的小卡片(這, 可是很費工夫的...). 活動的主角Jackie也在Babyrus(玩具反斗城的姊妹公司, 專作嬰兒相關用品) 與Target(美國第二大連鎖百貨, 有專屬設計師品牌, 雖然價格不貴, 但是有些相當別緻)上登記了Wish List, 告知參加者她需要的嬰兒用品, 以免大家送了相同或她不需要的物品.

Wish List是我非常讚許美國人智慧的一個方式, 通常婚禮也有wedding list, 有點像中式婚禮送紅包也有希望贊助新建立的小家庭一點錢的意思, 不過美國人不是送錢, 而是由小夫妻或是準媽媽提出自己需要的東西, 直接送到心裡. 不像之前我在台灣的時候, 有同事生小孩送了禮盒, 她卻說自己最多的就是小孩衣服, 最缺的就是紙尿布......美國還有個好處是可以拿gift certificate, 如果對方送了你不需要的東西, 可以拿去退換回現金或是其他商品, 還蠻方便的.

本來這次Baby shower買的也是衣服, 不過後來連上網路看到Jackie的wish list, 想想還是把衣服退掉, 改送"寶寶浴缸"(如圖, 可以作SPA喔~~ XD... 雖然搞不懂那麼小作什麼SPA...)比較實用, 想想當初我老姐生第一個小孩的時候, 每次洗澡都要出動多人(因為寶寶的頭很軟, 要友人扥著, 一個人是洗不來的), 這個時候"特殊道具"就很重要啦... 雖然Jackie還沒搞清楚怎麼用, 不過至少寶寶的頭不用人扥著, 也不會泡在水裡......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 我真搞不懂Baby Shower可以作什麼, 既然沒真的Baby玩, 那大概也是一群人喝下午茶聊天... 不過Jackie的Baby shower花樣可多, 3個小時的時間玩了4個遊戲, 從"不准說任何與Baby相關字眼", "猜猜尿布裡是什麼"(把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融化在尿布裡, 看起來很像...ㄜ... 你知道我意思... 然後大家輪流去聞看那是哪家的巧克力...這個遊戲我直接放棄, 因為美國巧克力廠牌我根本不知道六個...), 拼字遊戲(對我這種英文很差的, 真的很難啦~ 像火星文), 以及baby賓果(寫下你認為Jackie會得到什麼禮物, 然後最後由孕婦拆禮物看誰先賓果... 這個也很難, 因為我除了普通程度的禮盒, 玩具, 尿布以及衣服, 還有自己送的浴缸外, 真的不知道有什麼ㄟ...)

4個遊戲加上許多媽媽帶來的小孩, 吵架搶糖兼跑來跑去, 3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我們這些沒生過小孩的也大概勾勒出Jackie以後的週末生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參加的關係(可能久了就沒感覺了...) 其實一群人從精心挑選禮物, 到場共同分享準媽媽的喜悅, 說起來, 那個週日下午還真是, 感覺蠻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