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探險的地方是UC Santa Cruz 校區的植物園, 之前我是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的, Santa Cruz對我來說只有海灘, 海灘, 遊樂園.

校園裡面的植物園在我心裡約莫就像台大的傅園, 總是有各種奇奇怪怪不屬於台灣的生物; Santa Cruz的植物園也差不多, 除了研究本地的植物外, 還包括澳洲紐西蘭南非等各成一個範圍, 只是覺得這些地方的植物怎麼都...長的蠻可怕的(下面那個植物長的很像血管......>.<),尤其是紐西蘭,怎麼一點也沒有魔戒那裡面美如仙境的感覺......

不過,這個植物園最著名也最讓旅客駐足著迷的就是...蜂鳥.感覺只有在課本上看過的蜂鳥,不僅可以看到,還可以近距離觀賞。植物園圖書館旁有條蜂鳥小徑,不過絕大部分蜂鳥的芳蹤出現在圖書館旁的一個長滿紅花的濃密灌木上,這些不怕人的小東西(當然啦...她飛的很快,人的反應恐怕是絕對跟不上)在樹上飛來飛去,五六隻發出高頻率鳴聲的蜂鳥在覓食(我以前不知道蜂鳥會叫),灌木深處更多,光盯著這些快速飛來飛去的小東西就夠令人著迷了,他們飛越你的時候翅膀的快速震動會發出類似滑翔機或蒼蠅(?!)的嗡嗡聲,真是有趣極了!

順帶加上一點關於蜂鳥的小常識: 蜂鳥的心臟每分鐘跳動500下,每天要吃跟自己體重重量相等的食物,並喝上體重兩倍的水才能存活(吃的真多阿...不過他們也運動的夠多了......)


(難得好好的站著...)

這些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都是從sphive那裡借來的,更多蜂鳥的照片可見這裡。真是,可愛到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