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看國際新聞的人都知道. 前週英國對一群恐怖份子展開逮捕行動, 這群恐怖份子策劃使用液體狀的爆裂物在飛機上組合起來以後引爆(一說是使用拋棄式照相機的閃光燈裝置), 該行動瞄準包括UA, AA, 以及洲際(Continental)在內的三家知名美國航空公司的十數架客機, 一說打算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上引爆, 以造成最大傷害為目的. 這些人在預演的時候被查出, 20多人因此次行動遭到逮捕.

這, 發生在我出發去東岸拜訪客戶的前一個週四, 我星期一出發. 因為貪生怕死的理由, 數年來從不搭乘華航, UA, AA的我, 這次因為票價的關係(911以後, UA的預售票真的很便宜) 正好選擇了UA.

大家可以想見我心目中的"圈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政府的陰謀(我X file看太多了~), 不過乖乖配合還是上策, 畢竟安全重要嘛...

不過去到機場就知道, 安全等級雖然都是橘色警戒, 不過大小有差別, 並不像我想像中那麼不方便,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早早就把洗髮精乳液牙膏塞進行李箱, 所以也沒受到太大注目... 不過過境幾個機場才發現, 說真的有些地方的安檢實在不是太嚴, 我把一條護脣膏忘在隨身的袋裡也沒人發現, 過安檢的時候看到TSA人員嘻嘻笑笑, 感覺上也沒對X光機裡的東西太注意...感覺上好像不是很認真ㄟ... 下機的時候, 就會很羨慕許多"身無長物"的男生們, 包包一背就可以出機場, 不像我們, 要在Claim的地方等上好長一陣...

不過到得客戶那, 才知道自己的運氣好, 至少我的行李都沒有掉... 可能也是因為我撘的飛機多半直飛的關係. 有些人行李轉到其他班機上, 隔天可以拿到; 有位其他公司的sales 從洛杉磯飛來, 直到得客人的場地都還沒拿到行李,害他只好一直穿著同一件衣服示人.雖然我沒碰過類似的情況,不過美國班機的行李託運好像不是很可靠,聽過好幾個例子包括同事新買的筆記型電腦放在托運行李裡外觀好好的,電腦硬是不見了~還有人都已經到了拉斯維加斯,行李不知道在哪裡,還把藥放在裡頭...看來美國航班要不准人帶東西上飛機,托運行李的保險與準確度還有待加強...

不過我也相信經歷過911的人都會同意,再多的不便,安全還是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