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老闆們一個沒時間一個沒簽證所賜, 我臨危受命去了墨西哥. 其實心裡還真的很忐忑, 一是我西班牙文程度是零, 二是這兩年(尤其是最近)因為恐怖主義的關係, 美國跟鄰近國家的規定越來越繁複, 本來到墨西哥持美國綠卡或護照免簽證, 不過現在好似又多了幾條規定, 網站上寫的不清不楚, 用的是模擬兩可的"might need", 墨西哥辦事處的電話又死撥不通, 只好硬著頭皮就去了, 最多就是到邊境被拒絕入境, 也沒啥大不了~

結果還好, 準備的文件除綠卡跟護照外全沒用上, 就像同行的墨西哥人告訴我的, 進去墨西哥是很容易的,難的是回美國那一端.

這趟旅程的目的地是蒙特瑞Monterrey,是度假的地方.而這趟旅行也是我整年來最輕鬆愉快兼享受的一次.

蒙特瑞的機場其實不大,不過感覺上走出去到外面的路相當漫長,可能是到了一個新的國家難免有點慌.到得外頭,哇好熱... 當天的溫度是華氏90度左右,已經是11月了還有這種溫度,這裡果然是避冬的天堂.據當地人說,蒙特瑞雖然熱,但是不似墨西哥市那般潮濕,算是氣候宜人的地區.

機場開往市中心約要30-40分鐘,一路上車流不多而且車型多半都很舊,斑駁掉漆的不在少數,有趣的是舊型的金龜車相當多;道路邊的房子看起來都很破舊,陽台上曬著衣物很像十多年前的台灣鄉村地方,跟美國的旅遊聖地常車水馬龍,建築光鮮亮麗有很大的差別.

馬鞍山(Cerro de la Silla)在機場往市中心的必經之路上,得從某個角度才可以看出很像馬鞍的形狀.不過墨西哥的空氣污染嚴重,有一段路是霧濛濛的完全看不見山也不見兩旁的住家,據說這種情形,墨西哥市更加嚴重.

一直到了很接近市中心的地方,我們才開始見識到墨西哥的車流.說實在話人說拉丁美洲的人跟亞洲人有很多共通之處,連開車都很像.路不熟的情況下我是絕不會在這裡開車的(開玩笑,我技術這麼爛),還好我們有人接有人送,不然肯定三不五時被按喇叭...

其實對蒙特瑞市我的了解不多,一則是因為沒車,二則是因為這可不是美國,會講英文的人也不算太多,西班牙文我只學會了hola跟a la convex. 可不敢隨處亂跑.兩天的旅程中都花在旅館跟會議中心,除了旅館對面的mall跟餐廳之外哪裡也沒去,還蠻可惜的;不過旅館才是重點,下文再述.

註.圖片取自於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