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夥伴其實是無意間亂看看到的, 名聞遐邇的14歲的母親 我沒有看過, 不過志田未來的大名倒是經常可以在各個日劇裡面得見. 正義的夥伴是志田未來的夏季新劇, 是志田以妹妹中田容子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 主要講述外表美麗頭腦聰明, 卻心中總是存有惡意的姐姐中田槙子; 跟從小就被姐姐使喚來使喚去, 頭腦不靈光卻個性溫和的妹妹容子之間的故事.

本劇故事結構就圍繞在惡魔姐姐每次在人若負我, 我必加倍償還的個性驅使下所作出的種種惡行惡狀, 終究會奇妙的導致好的結果. 比如明明在課長茶裡加進髒抹布水, 卻讓課長意外發現了癌細胞的存在; 或是誣告搶走最後一個限量便當男子為色情犯, 該名男子卻真的是縱火犯...諸如此類因莫名其妙的理由而發怒, 卻總是導致好結果的姐姐, 也因此贏得"正義的夥伴"名聲, 也就是此劇名稱的由來.

妹妹容子在戲裡扮演的就是被惡魔姐姐奴役的可憐角色, 劇情的最新進展是好不容易在各種莫名其妙的機緣湊合之下, 姐姐如願嫁給精英份子, 妹妹正在慶幸鬆了一口氣, 卻又發現自己被捲進了姐姐跟婆婆之間的戰爭.

我想如果看這部戲最重要的是不花腦筋, 更不需要去考慮演員的演技(因為劇情需要, 主要演員的山田優跟志田未來的臉部表情都非常之誇張, 我想兩個人演完這部戲臉上的皺紋應會增加不少), 或是劇情合不合理(反正從頭到尾就是無厘頭, 搞笑的劇情), 整齣有點超現實的劇情配上恰到好處的配樂, 總是輕鬆愉快的就走完一集, 很適合需要放鬆笑笑的夜晚.

至於其他...就別想那麼多了, 可以只是無厘頭的放鬆大笑, 不是也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