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晨起夜間天候還是只有華氏60幾度, 但熱愛陽光的加州人已經忙不迭的開始各種趁著夏天舉辦的戶外活動. 各式各樣的慶典(像這個週末Sunnyvale一年一度的wine and art festival, 大約有40幾個攤位), Yard Sale(在自家門口賣東西), 連房屋買賣都開始活絡起來...夏天, 是玩樂的季節!

2年前參加的San Rafael Street Painting 實在是很有趣, 看著藝術家一筆一筆的把自己想要呈現的東西畫出來,觀賞藝術成型的時刻實在是很特別. 今年我們再度造訪Napa Street Painting Festival,只是更有甚者,這次Sphive是以藝術家的身分參加!

對我來說可以參加這種事當然是好玩的不得了,所以我不管怎麼樣都要跟.Napa離我們住的Sunnyvale可不近,大概要開2個小時左右的車.

我們下午接近4點時分才抵達(因為有人...車是我開的,所以就是我...迷了路到舊金山,不巧海灣大橋週末不管往還都寸步難行,塞的不得了),先去報到處報到.

(藝術家的報到處)
報到處的人非常熱情的向我們介紹我們的格子在哪裡,粉筆要怎麼使用及交換規則,並告訴我們藝術家可以憑著手上的手環去兌換飲料.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女生應該是南方四劍客的藝術總監,上次也有看到她)

這個街頭繪畫的地點是個停車場,不像之前San Refael把下城的街道封起來畫那樣的饒富興味,可能因為地方比較偏僻,來參觀的人也不如San Refael來的多.作畫時間共有2天,從早上8點開始到夕陽下山,看不見為止.很多畫家都已經畫了快一整天,整身都曬的紅紅的.每個申請的畫家各有不同尺寸的格子可以作畫,我們分到的是7x7的.

(開始作畫前要先把地板掃乾淨,免得畫被地上原有的髒東西污染)
Sphive分到的位置在兩隊女生中間,右邊的那一組已經快要完成,左邊的那一組才剛畫完草圖.

(右邊的一組畫的是相擁而眠的一對,畫面非常溫柔,色調溫暖筆觸纖細,是我很喜歡的...很多人都很喜歡她們的作品,她們已經畫了一整天了)


Sphive開始作畫.作畫前要先量比例尺,我們是比較粗糙的量法,隔壁那組帶了量尺來畫,十分講究.

他作畫的時候我就到處去參觀別人的作品,很多人已經完成了一部分,也有很多人根本就完成整幅作品離開了.
(大工程...這幅好像是兩年前得獎的老兄的新作品,層次陰影無懈可擊)



(饒富趣味)


看得出來Sphive畫的是什麼嗎? 猜猜看吧... 因為他的色調也是暖色為主,需要很多的咖啡色,黃色棕色黑色,所以我就把其他不需要用到的顏色拿去換.主辦單位設有粉筆兌換台,你拿幾支去就可以換幾支需要的顏色回來.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