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Sphive一起去送機, 然後到San Mateo吃遲來的中餐(下午2點), 到這間我從沒來過的"上海小吃"時已經飢腸轆轆.

上海小吃位在Hillsdale Shopping Mall 附近約5分鐘的車程, W. 25街, 是條很小的街道, 在夏至的艷陽下, 整條街沒有太多人. 餐廳的標示也不是很明顯, 內部是狹長型的空間, 不過周六的下午2點, 意外的食客倒還是不少, 總共大概有4,5桌.

二話不說我們趕緊點起菜來, 2個人總共點了4道菜, 分別是Sphive說大家來這裡必點的上海醬鴨, 還有糟溜魚片, 大餛飩湯還有我點的筊白三絲. 侍者向我們推薦的四喜烤麩跟小籠包反而不受到青睞... 因為已經點了太多道了只好下次再試試看.

最先上的是上海醬鴨. 醬鴨的盤子好像不大, 但是份量很足. 我是第一次吃, 不知道是他故意選小鴨來作醬鴨還是指是我們這盤比較小? 鴨子雖小(連骨頭都小所以我想是小一點或特別品種的鴨)但並不乾瘦, 加分. 醬鴨作的非常不錯, 一般來說在灣區吃到的上海菜醬鴨都偏甜, 吃多兩片就覺得膩, 上海小吃的醬鴨反而不過甜, 只有股淡淡的清甜味.

第二道上來的是魚片, 雖然紅紅黃黃好像灑滿了辣油, 但是其實沒什麼辣味, 保持了魚片的鮮嫩(不過沒什麼彈性, 夾很容易碎掉)又沒什麼腥味, 也是不錯. 再來是大餛飩湯, 菜肉餛飩放在有紫菜跟白色小蝦的清湯裡, 餛飩雖然狀似餃子但是味道不錯, 裡面應該是有包香菜所以咬起來有點清香, 份量又足, 吃兩個飯都吃不下... 跟一般的餛飩湯不同, 這清湯放了小蝦跟紫菜, 味道特別鮮美, 也值得推薦.

筊白三絲是筊白筍炒青椒, 紅椒跟肉絲, 點這道菜純粹只是個人喜好, 我愛吃筊白筍但是這裡比較難找, 所以找到機會就會點. 味道不錯, 勾芡的也好不會太濃膩. 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間"上海小吃"原來在灣區頗為知名, 現在我再替他添上一筆, 比起Miliptas的上海家常菜, 上海小吃真的是比較對我的胃, 服務態度也很好沒話說...有機會還得去嘗嘗他其他的菜色.

上海小吃 Shanghai East Restaurant

Oakland 店 930 Webster St. Oakland, CA 94607
Tel: 510-465-6878

San Mateo店 105 W. 25th Ave, San Mateo, CA 94403
Tel: 650-522-9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