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jiu.jpg

生病以後, 週遭的人紛紛勸我去看中醫調理身體. 我是不看中醫的, 雖然我老媽很愛以各種方法來"進補"或"調養", 但是我從小就討厭中藥的那股味道, 連人參的味道我都不太喜歡, 所以當歸, 紅棗這些東西我是幾乎不吃的, 當然, 把脈這檔子事也只有在武俠小說或古裝連續劇裡看過, 跟我的現實生活絲毫連不上關係.

既然也算得上是大病一場, 依照各方說法, 補身補元氣是重要的. 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 只得乖乖的上門看中醫. 依照中醫的說法, 我會搞到要去開刀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這個我是聽得懂的), 至於其他陰虛陽虛, 氣血失調, 雖然看了多年的金庸小說, 我還是沒聽懂半分. 只隱約覺得他們講得好像我已經病入膏肓, 非得儘快救治不可, 不過心裡還是半分信, 半分疑? 我一直以來可一直是很健康的, 除了過敏外決不上醫院的?

不過既然要看中醫調養身體, 我向來是乖乖的病人, 也遵從醫囑兩個星期內破紀錄的看了三次中醫, 還乖乖的照處方料理中藥來喝... 我是外國人的味蕾, 中藥那股子怪味道我實在受不了, 所以從小叫我喝中藥的決計不肯的, 老媽諄諄教誨兼罵人沒用, 也只得隨著我去~ 沒想到... 唉...第一味說是要先補陰, 苦就算了, 還加上微微的甜跟酸味...那三天喝下來真是苦刑, 一大杯一大杯的我只能說是用灌的, 這還不算, 喝完了馬上拿甜食來把嘴裡那股怪味沖淡... 不知因此又胖了幾公斤...第二味不知道是習慣了, 還是真的味道沒那麼怪, 雖然還是討厭, 但是還是努力喝完.

喝中藥還不算, 中醫的另一項利器就是針灸. 猶記大學時代有次感冒徵兆來了, 學姊要給我針灸說是可以緩解, 就根本不會感冒. 插那麼多針在我身上? 還是在我清醒的狀態下? 開玩笑, 我當然是抵死不從. 不過這次醫生直接把我送進針灸的小房間, 經過那危言聳聽的恐嚇加上按穴道的麻痛以後, 病人只好一聲不吭跟著進去, 聽說針灸是不痛的, 只會酸; 在我身上的經驗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當針扎進腳上跟脖子穴道的時候, 只有痛覺~ 而且針灸完過了兩個小時, 痛感還在... 誰說針灸不痛的??? 還是我真的問題很大所以才會痛??

至於看過中醫以後是不是真的覺得好一點? 恩~ 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ㄟ~ 可能真的要調理很久才會有結果吧~ 不過以這裡中醫動不動就收上六七十塊美金...我的荷包可能撐不了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