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新年越近, 紐約市的旅館就越貴. 不過既然我們打算徒步旅行, 旅館的地點就非常重要, 這點我在華盛頓DC與回返紐約上得到非常體認,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28日開始的紐約市旅館叫價多在300美金上下一晚, 甚至連在我心中的"無"星級旅館Super 8 都要400美金一晚. 這是我能找到市中心最便宜的旅館, $176一晚, 當初在網路上預定僅剩一間房. 念在他離各個景點近, 又在上城(Upper town), 雖無不敬, 不過布魯克林區等地我是不敢考慮的.

hotel pickwick arms(位在52街與3 ave交叉口, 離地點站約5分鐘路程). 旅館的招牌很小, 不仔細看不容易發現. 旅館本身就是個狹長型的建築, 不過旅館大廳感覺還頗為高雅(Yes. 紐約!), 電梯也大約是標準電梯的一半, 一進房間...哇! 大概比我們在波士頓住的旅館洗手間再大一點吧!

由於衛浴都是公用(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麼便宜啦~), 房間的設計真是小到不行, 跟隔壁相通的門是讓親子一同出遊時, 父母小孩可以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不過在這種熱門時期, 當然拿來出租啦... 不過這個房間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 洗手台, 衣櫃, 頗有設計感的座椅... 床是上下舖, 各有各的迷你電視... 不鏽鋼的質材呈現出現代感, 不過真的是太小了, 不要說旋馬, 兩個人住轉身都難免嗑嗑碰碰... 雖然我沒去過東京, 不過這麼小的房間, 我想真可跟美國的"膠囊旅館"了... 至少, 這是我在美國住過, 最小的旅館.

雖然小, 不過為了節省空間的一些巧思也很難在所有的東西都是大大大! 的美國見到, 真是難為他們了. 不過住慣了所有的設施都在裡面的旅館, 出去洗澡上洗手間都得特別提醒自己帶鑰匙, 還蠻不習慣的.

後來經過人家的房間偷瞥一眼, 人家的房間還蠻大的嘛~ 有些還有浴室... 不過下櫃檯一問, 換到大一點的房間要每晚在多花上$35... 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