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29.jpgJohnson一家每年都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他家過節, 他們應該算是典型的美國中產階級, 有著漂亮的房子跟舒適的生活, 興趣是打獵跟釀酒, 是一個熱情的家庭.

DSC_7445.jpg 這家人每年要從附近可能上千種的葡萄中選出自己中意的葡萄, 然後在自家車庫釀酒, 每年夏天, 他們還會舉辦一次裝瓶的派對, 就是請親朋好友來幫忙把紅酒裝瓶, 忙完以後就一起品嘗當年的新酒. 這裡是三大桶的酒, 明年就可以裝瓶.

Johnson家的男人們還有另一項家族傳統, 就是打獵. 每年秋冬他們都會去靠近沙加緬度的獵場打獵, 今年的收穫是五隻野鴨, 酒桶上的那隻標本就是他們的戰利品之一.

DSC_7457.jpg 而這, 就是野鴨上桌後的樣子, 也許是因為新鮮, 其實滋味相當的不錯.

打獵, 是需要獵犬的. Johnson家有兩隻狗, 但是只有一隻適合作為獵犬.

DSC_7507.jpg 可不是名字叫做獵犬就真的適合作獵犬歐, 作獵犬是有先決條件的, 比如說懂得聽命令, 能沉得住氣, 當然不怕水也是其中一個要件. 這隻黃金獵犬Dusty就是家裡的御用獵犬, 抓到獵物以後奔跑的英姿常常被登在他們組成的狩獵同好會製作的月曆上.

DSC_7471.jpg 我們是下午到的, 但是一家人已經開始喝酒(可見得這家人真的很愛喝酒), 這是他們家今年的驕傲, 送去橘縣(Orange County)參加業餘釀酒者大賽獲得金獎的紅酒, 上面那個圓標籤就是獎章. 據說這個比賽水準很高, 以一個釀酒年齡四年的業餘釀造者, 得到金獎可以說是夢幻般的鼓勵! 這瓶酒非常順口, 即使沒有讓酒跟空氣接觸的過程, 也有非常柔順的口感.

DSC_7524.jpg 吃了點心聊了天喝了酒, 歐歐, 感恩節晚餐的主角-- 火雞上場!! 這隻火雞可不是從大烤箱端出來的, 是在外面用炭火烤的!!

接下來就是一家之主的爸爸要切火雞了, 火雞皮是不吃的因為太苦, 倒是可以拿來煮湯什麼的. 用镸镸的刀把火雞片成一片片在擺盤裝飾, 也是一門學問.

DSC_7553.jpg 裝盤快要完成!

Johnson家的感恩節大餐是採自助式的, 食物擺在櫃檯上自取, 大家坐在長條桌旁一邊閑聊, 一邊吃飯, 然後舉杯慶祝感謝大家這一年對彼此的照顧, 尤其是媽媽! 兩隻大狗看著美食滿桌也來湊熱鬧, 在桌下鑽來鑽去忙的不亦樂乎!

餐後還有小朋友自己寫的詩歌感謝外婆, 很是甜蜜.

DSC_7710.jpg

明年Johnson家又會增添一名新成員, 看著家族的繁衍, 感恩節其實就是跟我們的過年一樣, 是感謝上天見證這一切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