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東灣以後, 需要在近一點的地方給兩貓找"家庭醫生", 可以作每年的健康檢查, 注射預防針等也比較方便. 雖然Sunnyvale的Murphy ave pet clinic不錯, 兩貓之前也一直去那裡檢查, 不過開車要40分鐘左右, 兩宅貓會嚇的不得了.

UNI Pet Clinic是離家最近的動物醫生, 開車兩個路口就到, Yelp評價也很好, 既然兩貓年度健康檢查的時間也快到了, 就打電話去約了週末看診.

我只有一個貓提籠, 籠子雖然可以擠得下兩隻貓, 但是要把兩隻貓同時塞進去提龍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Kanan跟Hali看診的時間向來是分開的. 這次想說近, 兩隻都安排在週六早上.

診所的醫師跟owner Dr. Kang, 網路上大家對他讚譽有加, 耐心, 解說詳盡, 收費合理...去到UNI Pet Clinic也的確感受得到他的這些特質. 不過就像前篇Murphy Ave Pet Clinic裡面提到的, 貓狗不同一個通道是個好主意, 像我帶Hali去作檢查的時候, 只要一開門在附近一公尺等候區等候的狗狗就凶惡的大叫, 嚇到Hali...門開關我還怕狗會衝進來.

IMG_0937.jpg  一到那裡我們被安排到其中一間診間(只有兩間), Hali在醫生沒來之前忙著探索整個診間. 不過因為他太緊張了, 只有量體重, 護士沒給他量體溫. Hali重11磅左右, 比起一年前檢查胖了一磅(誰叫你不運動?!)

IMG_0938.jpg  

IMG_0939.jpg  Hali真的很緊張, 還會想要鑽回籠子裡去. 尤其是外面又有隻狗只要門一打開, 聞到貓的味道就會瘋狂大叫... 我想他對這個診所的第一印象大概不太好.

IMG_0942.jpg  (馬麻, 外面那隻狗一直叫, 我害怕)

Dr. Kang來了以後給簡單給Hali作了檢查, 說她一切健康沒有什麼問題, 體重也正常(各位朋友, 醫生證明我們家貓一點也不胖,OK?!). 不過牙齒有些结石, 雖然不是很嚴重, 但是建議洗牙.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盛讚Dr. Kang, 不過我覺得他作檢查的時間有點短, 之後也沒有醫療紀錄單, 只有帳單列明作了什麼, 跟我去過的所有動物醫院都不同, 這點我其實不是很滿意, 雖然他的收費比起其他的醫院算是很低, 不過我覺得檢查有點草率...當然, 這可能也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檢查完畢, 因為我特別問他關於刷牙的問題, 所以醫生留了他的ipad給我看一些刷牙的影片. (對, 現在的醫生都用觸控式螢幕了).

Kanan一向都是個緊張小子, 當他看到Hali被抓進外出籠又回來, 他連從沙發下面出來都不肯... 我花了一點時間抓他... Kanan太害怕了, 一直把臉埋在我的衣服裡不伸出來, 在診間也不敢動(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在Murphy不會這樣, 可能是從小就在那裡看的關係吧!), 醫生檢查連門不用關也沒關係, 因為他完全不敢動...

順利量完體重, 體溫再作簡單的檢查以後, Kanan也是一切正常, 除了有輕微的牙結石, 他也建議我給貓咪們滴"寵愛", 可以除跳蚤防止心絲蟲. 不過回家上網查了些資料以後, 我還是覺得貓咪身體裡面的化學藥劑越少越好... 跟人一樣, 藥就是毒, 沒必要的我就不作... 不過也有人說, 這是種預防... 只是上網去查資料以後, 我還是覺得可以避免就避免...

醫師建議我給他們洗牙, 在檢查後的一個星期洗牙可以減免洗牙前的檢查費... 然後護士直接幫我預約了下次治療的時間, 雖然我一直很掙扎, 不過我也很怕貓咪們以後牙口不好會受罪... 所以心一橫就說好吧!

UNI Pet Clinic的收費是真的很便宜, 可能是新診所的關係, 檢查$19.95, 洗牙$99... 不過因為他只有一個醫生, 我蠻擔心現在這麼受歡迎, 那麼以後醫療品質是否會受到影響?!

總的來說, 網路上的評論是有道理的, Dr. Kang真的很友好, 也不會隨便推銷你昂貴的檢查等等, 如果你住在附近, 這的確是個值得一試的動物醫院. 希望他一直可以保持這樣的品質與口碑.

32280 Alvarado Blvd
Union City, CA 94587

(510) 477-8887


arrow
arrow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